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吸毒后驾驶撞到人不知 逃逸罪加一等

吸毒后驾驶撞到人不知 逃逸罪加一等

日期:2014-02-15

案情概述

姚 某从2012年12月开始学习驾驶,但还没等拿到驾驶执照,就从合肥某租车行老板李虎处租了一辆车练习驾驶。今年11月20日,他开车带着朋友来到南京,一直逛到夜里,然后又开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偷偷吸食冰毒。次日上午9时许,送走朋友后,仍处在兴奋状态的姚 某开车回家。

知道被撞人死亡后才承认自己是顶包

途中,姚 某为接听电话,致车辆失控,撞倒了骑电动车的一男一女。发觉自己撞了人,姚 某赶紧打电话给李虎,请求李虎帮忙顶包。因姚 某无照驾驶,为避免更大麻烦,李虎只好答应,并到交警大队“自首”,结果因不了解情况露出马脚。当从交警口中得知被撞的两个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后,李虎这才承认自己是帮姚 某顶包。交警随即赶到姚 某家中将其抓获。到案后,姚 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吸毒后一时兴起,开着租来的车回家,路上撞死两人后又找人顶包,结果错上加错。日前,姚 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批捕,李虎则因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

标签:套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