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租车陪练 > 网上找陪练 废旧空地加胶带粉笔就成训练场地

网上找陪练 废旧空地加胶带粉笔就成训练场地

日期:2014-11-22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民周小姐暑假前报名南城某驾校后,面临科目二考试。由于暑假驾校人数爆满,一车安排5个学员,一上午都摸不上车。为了快速熟练,她在网上找了一家陪驾公司。

周小姐表示,当她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想练习科目二考试项目时,对方表示每小时收费100元并且有和考试场地一模一样的训练场地。谁料周小姐被该名自称“教练”的男子带到东城和万江交接处一块废弃的空地后并没见传说中的练习场地。该男子随后从后备箱拿出胶带和粉笔开始自画场地标识线。“当时就觉得受了骗,要求退钱并送我回去。”她回忆,对方却回答退钱可以,但每小时50元的油费不能退。由于事先只是口头协议,无奈最后只能付给对方200元油费才送回市区。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交通部门规定,科目二考试培训教练需持有“教练证”并要求在合法驾校内练习。广州市交通局驾培科何姓负责人表示,对于已经领取证件的学员来说,本身具有上路资格,如果花钱请人做陪练,交通部门很难去干涉。但是,陪驾公司如果对没有取得驾照的学员陪练并指导,就属于违法行为。

目前驾驶员培训必须在符合交通部门颁发相应资质的驾校内进行。市面上陪练公司即使教练员具备教练证也禁止在驾校以外的陪驾公司给学员私自授课。该负责人强调,驾校的考评包括场地规模、师资配备、安全考核等多方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