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终于在海淀驾校拿本了

终于在海淀驾校拿本了

日期:2014-12-19

漫长的学车过程终于结束了,2014年7月报名,12月拿到本。作为娃妈,外加上班,拿到这本实属不易,虽然比我计划的晚了很多。现将一点感受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 学车还是要尽早,最好还是在学校里的时候学。作为学生,不仅时间充裕,而且精力也充沛。尤其是女生,等毕业工作了,上班、生娃、养娃、家务等一大堆琐事,实在是精力有限。另外,作为女生,不能让自己太累了,要不然最后受损的还是自己。我在科目二通过后,就明显觉得扛不住了,天天在家唠叨睡眠不足,最后还是没扛住,歇了一个月的病假。

  2. 驾校选择、报名、约车。当初也通过网上调查了一番,最后选择了海驾。

  3. 科目二训练、考试。科目一、科目四,作为能上网的人,应该不是问题。从整体上来说,科目二、三各次练车最好不要间隔太久,尤其是科二,很容易失去好不容易找到的车感。不过也不用太担心,科二考试也不是那么残酷,考试的时候,只要你不是很背或惹人厌,旁边还是会有人指点你的,再加上自己小心点,各种动作慢点,基本还是能过的。

  4. 科目三训练、考试。相比科目二,科目三就简单多了。2次实路练习后,就可以约考了,考试前也有一次集训,集训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下午主要是跑路练习,大概4点左右会知道第二天的考点和夜考情况,晚上主要就是针对第二天的考试,教练带每个人在考试路线上溜一圈,熟悉下考试路线。知道考试路线后,可以先网上搜下要考试路段的特点,有个了解后会踏实很多。我当时是东三+夜考,大家好像都不喜欢东三。回家后网上查了才知道,是因为东三不仅车多人多,还路短、红绿灯多,不容易加到5档。感谢贵版,有人图文并茂地对东三进行了分析,这增添了我不少底气。科三通过后,本本就唾手可得了。

最后小结下,整个学车过程中,最难的就是科二的约车和考试,花的学时也是最多的,当然也是最累人的。最爽的就是科三第一次上路,在车少的时候开到六七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