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租车陪练 >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 业内人士建议尽量提早订车

春节租车市场火爆 业内人士建议尽量提早订车

日期:2015-01-21

据现代快报报道,从多家租车公司目前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市场依然会很火爆。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春节假期如果有用车需求,建议尽量提早订车,一方面可以享受价格优惠政策,另一方面还能确保订到自己心仪的车型。并且在部分租车公司预订春节假期的车辆时,需要预付部分费用,消费者在下好订单后要及时进行后续操作,以免造成订单取消,耽误行程。

除了及早预订,合同和保险也是需要留心的地方。尽管正规租车公司都会负责车辆的保险、税费、管理费以及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协助租车人处理发生的违章、事故和按保险公司规定办理索赔手续,但是业内人士依然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沟通。明确租车保险范围,在签合同前要求租车公司出示保单。在拿到车辆时细心检查车况、证照是否齐全。“我们在跟客户签约前都会把每项情况详细说明,如何操作、注意事项、保险范围等,让客户做到心中有数。不过消费者也要遵守合同,爱惜车辆。”一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1月15日,记者来到神州租车珠江路地铁站店,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接待客人。正在办理租车手续的马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准备回和县老家,考虑到带着两个小孩,行李物品又多,还是租车最便捷。马先生给记者看了自己的订单,起亚K2车型租一周的套餐价格为2349元另加每天40元的基本保险费用,而且还提供儿童安全坐椅服务,这让马先生很满意。“虽然算下来每天近400元,有辆车子方便多了。”马先生说。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预订启动得较早,去年12月初就开始了春节假期的车辆预订,以满足消费者在春节假期的用车需求。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还是不错的。经济车型别克凯越、起亚K2等,以及适合全家出行的GL8等车型都预订得不错。

一嗨租车某分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春节预订已经开始,也有客户陆陆续续地前来预订。在统计一周情况时,他们注意到,春节期间预订已经近五成,一些比较热门的经济型车型已经被预订一空。“一般来说,都是经济型的两厢车最先预订完,比如赛欧、飞度、嘉年华等,价格都是在300多元每天。”这位工作人员说。“从往年春节来看,各地区都是省油、价格划算的经济型轿车最受欢迎。”一嗨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说。价格的话,每个车型在不同城市都不同,而且租车执行的是动态价格,春节前根据供需关系都会有一定幅度的涨幅。另外,一嗨注意到了这一两年来客户对SUV车型需求量的增长,加大了SUV车型的投放量。尽管SUV的价格在七八百元每天,但是SUV空间宽敞,并且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年货礼盒多一些,SUV可以满足客户这一要求。

据了解,从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大型租车公司的预订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南京地区春节的预订率在50%左右,现在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预计节前一段时间还会持续增长。神州租车的数据分析显示:假期前的一周,出租率会直线上升;一般在假期的前几天,全国平均出租率将达到90%以上。预计临近春节前,预订率将会出现明显增长。“一般春节前一周是预订高峰,到那时很多车型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往年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今年也应该差不多。”神州租车公关部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