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江苏省交通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多人被处罚

江苏省交通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多人被处罚

日期:2015-02-03

据江苏网报道,从2015年2月1日起,江苏省交通违法行为与信用挂钩。在《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就有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被查获。其中,一徐州车辆因在南京违停而被交警发现没有参加定期安全技术检验,构成较重交通失信行为。

据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信用将于职业准入、个人信贷、车辆保险、评优评先等挂钩。私家车未按规定悬挂或故意遮挡号牌、酒驾毒驾、准驾不符等行为,都将构成一般失信交通行为;而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等,或者酒驾发生事故负有责任的,将可能构成较重交通失信。

案例一:越野车两个年检周期未检验构成较重交通失信行为

今天上午9点多,一辆徐州牌照的的黑色越野车在南京市秦淮区秦虹南路违停,交警在准备进行处罚时发现,这辆车最近的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时间为2010年9月。也就是说,到2012年9月30日,这辆车就已经过检,目前已有两个年检周期未检验。

根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2次以上没有参加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的,就已经构成较重交通失信行为。目前,该车已被交管部门暂扣。

案例二:拿了C1驾驶证就敢开中型客车并超载驾驶员或面临拘留

今天下午3点17分,一辆苏州号牌中型客车由北向南经过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公安检查站时被发现超载。经查,该车荷载19人,实载22人。当民警在进行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却发现,该车驾驶员所持有的驾照为c1驾驶证,而中型客车司机至少应该持有b1证。

目前,该车驾驶员不仅因准驾不符营运车辆面临2000元的罚款、被记12分,还可能面临15日以下拘留。同时,因车辆超员不到20%将罚款200,被记6分,并已经构成一般交通失信。

案例三:90后小伙无证驾驶竟还“毒驾”

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在苏通大桥公安检查站对一辆无锡号牌的小轿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宋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遂进行仔细盘查,发现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检查过程中宋某出现精神恍惚的现象,民警遂对其进行尿检,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经初审,宋某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及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已移交警方进一步处理,宋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五天。此外,宋某同时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无照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将处以罚款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