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在校大学生无证驾驶半挂车 交警及时发现避免事故

在校大学生无证驾驶半挂车 交警及时发现避免事故

日期:2015-02-09

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2月7日16时许,浙江温州高速交警在G15沈海高速公路浙闽省际主线发卡点执勤时,突然一辆半挂车在距发卡点100米处停下,这一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随即民警发现车内的两个人互换了一下位置,这是无证驾驶人为了逃避检查的常用招式。随后交警在浙闽发卡点将该车拦下,其实不然,正在驾驶的胡某才是无证驾驶。

在交警拦下该车检查时,第一感觉,正在驾驶的带着稚嫩的胡某更像是无证驾驶,要想拿到A2准驾车型起码需要24岁,而一看胡某就像是在校的大学生。经过进一步核实后,确定胡某安徽人,20岁,无任何有效驾驶证。在证据面前,胡某交代:自己在江苏读书,也报考了驾校,上过一次车,前几日放假准备回家,正好我姨父来江苏,所以准备坐他车回去,可以省下路费,不过得跟他再跑一趟货运,到时一起回安徽老家过年的。正好我姨父车上另一个驾驶员回家过年了,他开累了,我就说想试试大车跟小车的区别,于是刚才停那换了开。而胡某的姨父鲁某知道后果的严重,一个劲的在求情,称自己有点累,听外甥说想试试开大车的感觉,居然欣然接受了。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大家都赶着回家过年,而胡某无证驾驶半挂车,将是高速公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随后对两个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考虑到胡某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被及时制止,未造成严重后果,同时两个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认识到了错误,现场予以放行。

高速交警介绍: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而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不可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