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北京一女司机违章被罚不满 打交警耳光被批捕

北京一女司机违章被罚不满 打交警耳光被批捕

日期:2015-03-10

据北京晚报报道,2015年2月10日下午,张某和丈夫驾车送家人去北京站赶火车。当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东长安街北京站路口附近时,车辆导航仪提示需要右转,负责驾车的张某丈夫随即强行连并两条机动车道,进入右转弯车道。这一突然举动导致右侧两条车道上的车辆连连刹车,给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张某丈夫驾车右转弯后被执勤交警拦下,民警告知司机其行为违法后,当场开出记3分、罚款200元的罚单。

张某下车后向交警求情,试图逃避处罚。交警身上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显示了这样一幕:张某一开始向民警说情希望网开一面,随后试图将罚款直接塞给民警。在被民警拒绝后,张某突然出手连打民警两个耳光,并当街大哭大闹,引起过往群众围观。

虽然张某的丈夫起初比较配合民警的处理,但后来也试图从民警手中抢夺驾驶本。整个过程中,民警的执法行为十分规范。张某的行为造成北京站地区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随后,涉嫌妨碍公务的张某被建国门派出所控制。日前,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东城检察院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