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西一男子无证驾驶汽车上路 不到一年被交警拘留三次

山西一男子无证驾驶汽车上路 不到一年被交警拘留三次

日期:2015-03-22

据山西法制报报道,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魏村路段执勤巡逻时,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贾某某无证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晋LEG515小型汽车在路上行驶,遂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据了解,贾某某,甘肃省嘉峪关市人,现在临汾市尧都区居住,在临汾做些小生意。经过调查和网上比对核实,办案民警发现贾某某此次已是第三次因无证驾驶被公安交警查扣。

当记者前去拘留所采访贾某某时,看上去表面平静的他背后却隐藏着深深懊悔。记者问他是因为什么“进来”的?贾某某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因为心存侥幸,结果无证驾驶机动车又被交警逮住了。记者问他这是第几次了?贾某某沉默了一会,说这是第三次了。去年7月份第一次被拘留时,被他17岁的孩子知道了,为了这事他还向孩子做了保证,说要赶紧考执照,事情太丢人了!很没面子。第二次以及这次目前家人还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家人说,很丢人!据他本人说,前两年就在机动车驾驶学校报名学考驾照,因为忙一直没有时间学习及参加考试获取驾驶资格,遇到生意上或其他要紧事,自己也不会多想就开车上路行驶了,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谁曾想这交警还真“给力”,连抓了他三次,不仅次次拘留他,而且经济上也受到很大损失。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交通安全法山西省实施办法》第八十九条第一款,公安交警再次对贾某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处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