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江苏南京一男子无证驾驶伪照号牌商务车被全城追缉

江苏南京一男子无证驾驶伪照号牌商务车被全城追缉

日期:2015-03-30

据南京晨报报道,日前,江苏南京一涉嫌伪造号牌的商务车被警方监控到,随后交警开始对其进行拦截,该车竟然连撞两车后逃脱,全城于是上演了追缉行动。最终,在隧道内,该车被警方查获。据悉,该车不仅牌照系伪造,驾驶员本人也没有驾照。

当日,南京交警九大队中队长朱黎明正在长江大桥上执勤时,突然接到指挥室指令:“一辆号牌为苏A049××的江淮牌商务车涉嫌伪造号牌,正在从大桥北路上长江大桥,请求拦截。”朱黎明赶紧来到北堡,这时,这辆涉嫌伪造号牌的商务车正远远驶过来。为防止该车有过激冲撞行为,朱黎明特意将商务车前的4辆车全部拦下,正当他准备向商务车走去时,没想到这辆车突然往右打了一把方向,绕过停在前面的一辆车,加大马力轧着双黄线就往前冲,连撞两辆车后,摆脱了警车的拦截。

此时晚高峰即将来临,大桥上车辆逐渐增多,考虑到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朱黎明没敢追缉,立刻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涉嫌伪造号牌还敢当着交警的面肇事逃逸,若让这样一辆嚣张的车行驶在路上,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威胁城市的交通安全。交管部门通过监控查看了该车行驶轨迹,发现这辆车经常出现在新模范马路古平岗一带。交警五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李臻负责水佐岗片区的交通秩序。接到通知后,他和同事们加大巡查力度,仔细搜寻这辆车。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4日上午10点40分,一辆银灰色的江淮商务车正由西向东驶入新模范马路隧道,李臻定睛一看,车牌正是苏A049××。“来了。”他赶紧召集附近警力悄悄跟上。

此时快速内环西线车辆很多,如果该嫌疑车辆逃入车流中,追缉难度将非常大,考虑到这一点,李臻又想到该车平时经常从新模范马路隧道进入玄武湖隧道,于是,他赶紧通知负责玄武湖隧道的交警一大队民警对隧道出口进行管控。与猜测一样,嫌疑商务车驶出新模范马路隧道后,又进入了玄武湖隧道。这时,交警一大队民警已对隧道出口进行交通管控,不让车辆驶出。嫌疑商务车刚进入隧道就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李臻带着一名民警和两名警辅进入隧道,成功将嫌疑车辆截获。经查,该车司机为东北人,没有驾照,这辆商务车所使用的苏A049××号牌系伪造。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