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北京一男子不挂车牌遇交警 拿出伪造部队准驾证被刑拘

北京一男子不挂车牌遇交警 拿出伪造部队准驾证被刑拘

日期:2015-04-18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一男子李某拆卸车辆号牌上路行驶,遇交警检查后,竟持假证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当场识破。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

据检察官介绍,2015年1月底,李某私自拆卸车辆号牌后,独自驾驶奔驰轿车行至某环路立交桥时遇到交警执法检查。为逃避行政处罚,李某向民警出示一张伪造的部队准驾证。民警现场识破后,从李某的汽车前挡风玻璃处起获伪造的部委通行证、安全证,又从副驾驶座上放置的挎包内起获两本伪造的国家安全部门警官证。

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李某知道已无法隐瞒,遂交待了实情:2014年至今,其通过网络联系制售假证人员,以数百元不等的价格多次为自己购买伪造的警官证、行车证、准驾证等,将本人照片用电脑制作成制服证件照、并虚构警衔职务,摇身变为警察。

检察官表示,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于买卖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追究刑事责任。

买卖假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