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驾驶证一丢 “丢”出一堆违章

驾驶证一丢 “丢”出一堆违章

日期:2012-09-01

“你的驾驶证不能年检,已经被锁死了。有多项违章记录,罚款2600元,扣21分。”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站在窗口的长春市民吴朋当时就懵了。“这车不是我开的,肯定是驾驶证被盗用了。”

年检时发现有多项违章记录

原来,吴朋在长春市青年路上经营一家修配厂,为了干活方便买了一辆面包车。平常工作忙,吴朋很少出门,而这辆面包车也都是在市里拉货或代步用。前两天,吴朋去进行驾驶证年检,到了办理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驾驶证不但不能年检反而被锁死了,原因是他的驾驶证记录上有多项违章,需要交纳2000多元的罚款,还被扣了21分。

吴朋赶紧查询了驾驶证的违章记录,记录上显示,违章的车型有大有小;违章地点各有不同;就连车牌号也多达5个。

驾驶证两年前曾丢失过

吴朋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他的驾驶证会有这么多违章记录呢?“肯定是你的驾驶证被别人盗用了。”朋友的一句话提醒了吴朋,这时他才想起,2010年10月份的时候,驾驶证曾经丢失过,“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发现驾驶证丢了,第二天就去补办了一个,没几天就补回来了。”

这几天,吴朋在马路上看见一辆大车,车牌号和自己的一个违章记录上显示的车牌号一样。他赶紧将车拦下,送到了交警部门。经过核实,违章记录上显示的这个车牌号是个小型车,并非大车。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大车原来的车主赵先生。他表示,车已经卖了一年多了,当年养车的时候,大车的司机流动性非常大,可能是有司机盗用了吴朋的驾驶证,可是已经找不到人了。至于吴朋驾驶证的违章记录,赵先生表示,要是他原来那辆车的违章,他可以拿钱交罚款,其他的违章记录他就没办法了。

交警:到违章所属地解决

针对吴朋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交警表示,驾驶证丢失,目前没有明确规定必须要刊登遗失声明。像吴朋遇到的这种情况可以报警,帮车主找盗用驾驶证的司机。而想要解决违章记录和罚款的问题,就要到违章所属地的交警部门去逐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