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驾证脱审 驾车在河南侥幸未被查到淮北交警被抓

驾证脱审 驾车在河南侥幸未被查到淮北交警被抓

日期:2012-09-23

驾驶证脱审、酒后驾驶,靠在河南开车时交警并未查获的经验,就认为安徽淮北的交警也查不出来。9月19日,河南周口的驾驶人蒋某以身试法,结果被我市交警查个正着。

9月18日中午,交警五大队民警在高岳路积极开展严查酒驾、涉牌涉证统一行动。下午1点50左右,一辆豫P牌照的帕萨特轿车自东向西驶来。驾驶人看见前方执勤民警后,在距离民警大约50米处时突然将车停在路边,然后下车一边打电话一边向车尾方向走去,看上去像要溜走躲避检查。民警及时跑上前去,将驾驶人控制住。在检查此人相关证件时,发现其驾驶证有效期为2012年4月1日,已过期5个多月,同时发现该驾驶人脸色发红,身上散发出酒气,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显示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该驾驶员被带至交警五大队审查处理。经询问,驾驶员蒋某说自己是河南省周口人,当天上午他和朋友到淮北市找人办事。由于事情办得非常顺利,中午便在饭店请客。虽然知道自己的驾驶证脱审,但心想驾照拖审的这几个月时间,他在河南开车未被交警查到,反正自己有驾照,应该问题不大。加上当时吃饭时间较早,他估计交警还没到上班时间,于是控制不住,就喝了一罐多啤酒,谁知酒后刚开到高岳路就被民警查到了。

根据蒋某饮酒后驾车和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民警在调查掌握事实的基础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蒋某两种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决定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标签:暂扣驾照, 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