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乌海市开展整治酒驾、涉牌涉证集中行动

乌海市开展整治酒驾、涉牌涉证集中行动

日期:2012-10-22

近一段时间以来,乌海市连续发生5起交通事故,其中醉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4起。为遏制醉酒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上升势头,18日晚,乌海市组织220名交警在海勃湾城区及城际快速通道和千里山镇开展整治酒驾、涉牌涉证集中行动。

当晚7时30分,经过简单布置后,220多名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分成35组分赴海勃湾城区各交通路口及城际快速通道及千里山镇重要路段展开夜查。

8时30分,在和平街与人民路交叉路口,一辆轿车被民警拦下,驾驶人酒气熏天。民警将驾驶人带回海勃湾交警大队,经检测,驾驶人郭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0毫克,已属于醉酒驾驶。郭某说,当晚,他和几位朋友在和平东街一家韩国口味的餐馆就餐,喝了4瓶韩国清酒,就餐结束后觉得自己可以驾车,于是准备开车送朋友回家。郭某说,其实他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总是存在侥幸心理。

在海勃湾交警大队,记者见到了仍然散发着酒味的闫先生。经检测,闫先生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毫克,属于醉酒驾驶。面对记者的采访,闫先生直言非常后悔。“本来没多远,我吃完饭走回家多好。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闫先生说。原来,闫先生家住丽日花园小区,虽然距离和朋友就餐的鸿宾园饭店不远,但是他还是开车去赴宴。酒足饭饱之后,他驾车经过公园南路与桌子山东街交叉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

当日的集中整治行动中,除了查处酒后驾车行为外,交警部门还加大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当晚7时50分,在黄河街与大庆路交叉路口,一辆挂蒙L牌照的桑塔纳轿车被民警拦下检查。民警发现,车牌照无论从颜色还是字体都与正规牌照有所不同,于是,民警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人王某称没有带行驶证,而是出示了一本“军官证”。在民警的询问过程中,王某甚至连“军官证”上的部队番号都记不清楚,民警于是怀疑王某所持的“军官证”是假证。随后赶到现场的乌海军分区工作人员通过认真辨别,确定王某的军官证是假证。这时,知道自己无法辩解的王某承认所持的“军官证”是假证,车牌照也是一副假牌照,这样做为的就是逃避交警的检查和法律的惩罚。

据了解,当晚的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醉酒驾驶人6名,饮酒驾驶人5名,涉牌涉证驾驶人9名。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乌海市还将开展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