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纪念海淀驾校桩考成功! ——全过程纪录

纪念海淀驾校桩考成功! ——全过程纪录

分享到:
日期:2006-06-10

2006年6月7日(周三)上午海淀驾校桩考

从3月18日法培以来,我基本上保持着每个周末来练8个小时的速度。5月21日,第32个小时的车练完了,约了6月初的桩考。海驾的约考颇费周折,开始告 诉我只有6月2号和12号的下午可以考试,可是6月2号是我研究生毕业答辩,12号是我去Google入职的第一天,当时别提多郁闷了。到了5月25日, 我试着给海驾打了一个电话,得知6月7日有空,可以约那天的考试,真让我喜出望外,并且从中得出一个结论:千万不要为明天的事情而忧愁,因为很多变数是无 法预测的,今天让你担心烦恼的事明天可能轻而易举地就被解决了。

6月5日周一和6月6日周二,全天集训。

5号到了驾校,去训练队找到自己的车号之后,到了训练场。我们组名单上有10个人,4个女生,都在115号考试车上集训。两天里我因为入职体检请假了半 天,一个人完全没有现身,一个已经有了两年小货驾龄因为忘了年审而被吊销驾照的司机在6号下午出现了半个小时,其他人几乎都是全勤。

司机被我们称为“车神”,他从来不看点,也不会看点,移库的时候我们都是两上两下,他一上一下就让车“漂移”进了旁边的库。而且人家从来都是挂着2档轰着油门钻杆儿。他练了三把车,引得旁边库的教练都过来围观。

另一个19岁的小男孩是我们组的排头兵,他的技术是完全学院派的,看点准,动作连贯,打轮快,从来没有出现过失误。

我们四个女生统统是“问题分子”,不是撞杆儿了就是中途停车,好在男生们都很有绅士风度,总是替我们扶杆儿帮我们看线,同时还给我们让座儿——把这样伞下有阴凉的座位都留给了我们女生。

我5号早上第一次上车的时候,由于已经半个月没摸过车了,移库的时候应该怎么打轮都忘了,二上二下被我做成了“七上八下”,特别没信心没面子。但是我这个 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怕丢面子,我每次下了车都追着师傅问,让他给我指出问题,后来师傅对我就很好,会时不时走到车前给我指点。

到了第二天,我去体检的时候,他们所有人都用考试车进行了三次以上的练习,并且除了我以外的三个女生都利用中午12点到1点的时间去考试场进行了模拟测试,居然个个都是一把过。

(不过到了下午联系的时候,她们还是恢复了“问题少女”的本来面目,嘿嘿)

通过一天半的练习,我虽然自己独立钻杆的成功率仍只能达到40%,但是进步还是很明显的——我自己能判断如何修轮了,尤其是在倒库的时候——我修轮成功之后,师傅看着我都笑,对我进行了小小的夸奖和肯定。

两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在我觉得还没练够的时候,7号考试时间来到了。

我们组在5号库进行考试,使用106号车。5号库就在中央控制室的正下方,当时我们心里都戈登一下,互相嘀咕:这下可完了,离控制室这么近,估计教练不能给我们提示了——事后发现我们多虑了,师傅还是会进行“遥控”的。

在我们十个人前面还有另一组。我们眼见着他们组折了四个人,尤其是该组第一个女生一上去就挂了,让我们四个女孩心中惶恐。

到了9:45,我们的排头兵上了“战场”,他平时练的很好,这次一点都不紧张,还让我们用手机把他考试的全程拍下来,结果移库刚完,教练就在窗户下朝我们发脾气,不让学员扒着窗户向外看。

毫无悬念的,排头兵胜利归来,他的成功多多少少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他告诉我们,教练会提示回轮、1点和6点,也就是说,除了移库要自己独立完成,贴库和 倒库的关键步骤都有人指挥。他由于没听清教练的第一个指令,人家让他“别着急打轮”,他给听成了“赶紧快打轮”,让教练给骂了一顿。

之后的几个队友,都很顺利地完成了考试,渐渐在队内形成了一个呼声“我们组要全部通过!通过之后大家去聚餐!”

我排在第六个,很快,轮到我了。我进入考试场,小心翼翼地跟那位脾气火爆的教练打了个招呼“教练好……”教练看了我一眼,可能觉得我可怜兮兮的,出乎我意料地安慰了我几句:“没事,别紧张,等会1点和6点听我告诉你,听清楚了没问题。”

哇!心里踏实多了。

我上车,听见头顶上的语音提示“准备开始考试”,于是贴库上线,教练告诉我“回轮”,“再往前走点儿,把轮扳回一圈”,考试车就是好使,原地打轮都很轻松,而且离合特别轻柔。

之后,倒库,教练告诉我1点打轮的时机,然后,我自己判断2点和3点,顺利完成贴库。

移库的时候,每做一个动作之前,我都心中默念圈数“右二,左四,右二”……移库顺利完成。

倒库是我成功率最低的动作了,上线没问题,6点有教练提示,但是看7点的时候,我回轮回早了,结果我进库的时候左边车角有明显的即将出线的趋势,教练着急 地喊“压轮,压轮!”我一愣,没反应过来我是应该往左压还是往右压,就在犹豫之间,8点到了,我停车了,刹车的同时我听见头顶上的语音提示:“考试成功, 请下车。”

太开心了!我飞下车,抬头看见等待室窗户上的一排小脑袋,都是我的队友,他们朝我伸出了大拇指,真开心和他们一起经历这些有趣的历程。

这时候教练把我叫过去,摘下草帽在我头上拍了一下,凶我:“你7点到了吗就打轮!”我嬉皮笑脸地说:“您让我打轮我没反应过来该忘哪儿打,差点儿啊!”他一边比划一边说:“可不,就差这么点儿!”我耍赖:“总之我过了谢谢您啊!”他也笑了。

回到休息室,大家更开心了,似乎距离“全队通过”的目标更近了。我后面的队友过了,再后面那个集训时一次都没露面的兄弟在移库时折了两次,考试不通过。我 们虽然替他可惜,但是也没把他看作是我们这个集体的一员,因此也没太在意。在此过程中,一个小男生情绪非常紧张,原因是他用考试车模拟的时候连续失误三 次,让他觉得考试车跟他“不和”,快到他上场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们:“哪个是倒档哪个是一档来着?”我们都笑他,他着急地说:“快告诉我,我真忘了!”

……%$@#%

直到第九个队友,一位北师大的MM上场,我们几乎已经确信肯定会全体通过了——因为她后面最后一个人就是“车神”,而她前一天中午模拟测试的时候第一个就通过了,平时练习的也还可以,因此我们都充满信心。

没想到啊没想到,她贴库的时候就撞杆了。从那以后我们都能明显地感觉到她的紧张,移库的时候,她车上的大灯、雨刷器都开了,花了好长时间才关上。之后,移库顺利,倒库也一直按部就班,就在倒库还差一个车头就完成的时候,她的车熄火了,8点看晚了,车身出线了……

哎,大家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下来。

最后一个是车神,他上场的时候,我们的大呼小叫把周围库等待考试的人都吸引了过来,都围在窗户旁边等着看“漂移”,结果,没想到啊没想到,车神在贴库的时候车身出线熄火了……

我们互相安慰说车神也有打盹儿的时候。

后来的过程就无惊无险了,照样是一上一下的移库,挂2档轰油门的前进,倒库车动就打轮,看傻了周围的人,纷纷说:“今天开眼了”。我们很有面子。

回来问车神怎么第一次会失误,他说:“我心里其实没底,你们都看点,就我不会看,我就想看一次试试,也不知道应该看哪个,就随便看了一个5点,结果失败了。”

看来,学院派和经验派的路子就是不同。

总体结果是,我们9个参加集训的人里成功8个。

没参加集训的有1人,失败。

我个人的体会是,集训很重要,也很有意思,大家一起学习并不觉得辛苦,而且认识一些朋友有助于缓解考试的紧张心情。

大家一定要参加集训阿。

9月以后再练路,偶可怕晒。嘿嘿。

2006年6月10日凌晨0:05,于大连GG家

(GG在看世界杯开幕战,现在轮到他独自面对桩考啦)

关键字: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