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今天拿到本了,庆祝一下

海淀驾校学车经历——今天拿到本了,庆祝一下

分享到:
日期:2012-11-30

从10月4号报名到12月30号领驾照,赶在新规定出来之前拿到了本,非常侥幸,把全过程记录一下。

报名:当时报的海驾比亚迪周末班。

科目一:

报名后的第二个周末开始上法培课,总共三天课。个人感觉有时间的话,还是尽量去听一听,不但有助于增强对题库的理解,而且讲课老师也会讲一些科目二、科目三训练和考试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很值得一听的。特别是交警手势那部分,有老师在讲台上形象地比划着,还是很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当时我认真听了三天课 ,然后在考前(10月24号考试)一天晚上把光盘里的800多道题做了一遍,第二天100分顺利通过。

科目二:

科目二最让人崩溃的就是约车,当时学完模拟器后,基本上哪天的车都约不到,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师傅,师傅很仗义,帮我约了7次,后来的3次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了,就周六一大早做公交赶到驾校,在卡站排到最前面约车。科目二头两次课基本上是在训练场绕着圈跑,培养车感,但个人感觉这时候最好多向教练问问题,多尝试挂挡、踩油门等,这样后来的训练会容易很多。科目二最耗时的就是练桩,练桩关键是要碰到一个好教练,把要领给说清楚了。我当时第一次练桩遇到的教练是替班,半天没教明白,幸亏第二次遇到的教练教的很好,半天就练得很熟了。直角转弯之类的场地路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等科目二学完约考的时候,最近的考试已经排到12月21号了,当时急得不行了,生怕桩考内容改变,又求助报名的师傅,他帮我约到了12月11号的考试。因为桩练得还不错,科目二顺利通过。

科目三:

科目三就两个半天的训练,很多都是细节问题,个人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安全意识(如并线打灯、看后视镜、减速等),这也是科目三考试的重点。当时科目三训练自我感觉还不错,唯一做的不太好的是靠边停车,结果第一次考试很悲剧地就栽在了靠边停车上,12月26号考试因为靠边停车压线挂了。不过还好约到了12月29号下午的补考, 上午我一早就来到驾校,找到师傅,帮我练了练靠边停车、加减档等,下午考试顺利通过(也是比较侥幸,赶上周末放水)。

不管怎样,赶在1月1号前拿到了本,还是很开心,也祝后来报名的同学们学车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