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速成班学车经历分享

海驾速成班学车经历分享

分享到:
日期:2012-11-14

今天顺利拿到驾照,之前在版上也学习了不少经验,所以把学车经历分享。

关于报班

我和同事一起报的秋速班,就是懒得约车,想赶紧学晚了事 。不过分车是随机的,我分到比亚迪,她分到富康。然后时间就错开了一天。不过练车都是单人单车,其实关系不大。

一开始我以为速成班和直通车是一回事,其实还是有点区别,速成班科目二的时候上了7小时模拟器,一般的都是4小时模拟器,相当于上车时间少了,而模拟器基本上没啥用。

科目一

就不多讲了,一般提前两天做做题就OK了,那些很难记住的罚款多少的题基本上没出现。唯一的注意事项是每道题做完立马判分,所以要一次选对。

科目二

速成班是科目一合格立马可以约车,把所有练车连同科目二考试预约都打出来了,而且一般都是同一趟车,就是一个教练教到底(可能会出现一天别的教练代课)。其他的约的基本上很难约到同一趟车,但是海驾的学员训练本基本上每堂课教什么都规划好了,所以不是一个教练也能学会,就是灵活性差一点。

我是平时班,从10月12号开始,然后是15到19号集中学下午1点到8点,中途有休息,之前担心强度太大也是多余的,晚上练到7点半就排队刷卡了。

12号模拟器,开始两三个小时还觉得有点好玩,后面基本就无聊了,尤其是上车之后觉得模拟器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其实正经学车的时间也就5天。我非常幸运,遇到一个特别好的教练,之后细细讲述。

第一天是基本功,扳档,打轮,起步,停车,走直线,拐弯。一开始是在场内练,回想起来我真是车感太差,拐弯我基本找不着感觉,每次都拐大,熄火也是常有的事。但是教练很耐心(之前我做好了被狠批的准备),还说好好学,考试肯定没问题,他之前教的都考过了。到了晚上,我才到山上的路去练车(跟其他人交流了一下,有的人在场内练了一两圈就上路了,估计是教练想让我打好基础)8字拐弯的我觉得学明白了,可是自己一开就感觉乱七八糟。

第二天开始练桩了,贴库,本来学得快还要学倒库。主要是对离合的控制,一般来讲要行进中打轮的,不过我运动中打轮就搞不清圈数,然后就教我原地的方法,但是我依然很笨,指定的几个标志位我看不准(有时歪着头看,新手经常犯各种错误),总之我学得超级慢,最大的问题是我感觉不出来车是不是正的,看远方也不管用,看后视镜也不行,总之教练该教的都教了,我也觉得每步干什么都明白,可是还是错误百出。教练估计想让我练熟了,后来没教我倒库,告知明天有足够的时间教移库和倒库。不过给我演示了一下。还说桩考是最容易的。反正因为听了第一天他说他教的都考过了,我也没觉得我学得慢有问题。

第三天训练开始了,我感觉不出车正不正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我还觉得库也是歪的,教练只好说你就把这种歪的感觉认为是正的。我试着这么感觉,还是不行,行进中打轮更不会,打轮动作太慢根本来不及(比亚迪是有助力的,打轮不费力,我同事学富康的抱怨打轮太费力了,都磨出茧子了),然后又改成原地打轮了,移库的时候还要感觉车前后距离杆的位置,撞杆肯定就挂了,离太远移库很难完成。在练习中不断地犯错,教练还是很好,没有一句批评的话。我确实也没偷懒,只是感觉一直不对,但是教练还是给我了很大的信心,我老是问各种问题,试图通过更多的参照系找到对的位置。而且那天风特别大,压着石头,杆都倒了好几回。第三天学完,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变笨了。虽然我从小晕车,所以也预期自己学车会慢,但是我想也不至于要慢这么多吧,学的快的人,三天就基本都学好了。教练还安慰说速成班时间少,好好学能学会。还告知第四天内容超多,场地的9个项目,要仔细记住每一项。晚上回去我还预习了一下,主要是我感觉太差了,所以我想先把规则搞清楚。

第四天场地的项目,侧方停车(必考),单边桥,直角,曲线,限速门,起伏路,井盖,定点停车和坡起。 可是由于我学得慢,定点停车(必考)和坡起(必考),井盖移到第五天了。

学完桩后,侧方停车还是很容易的,这是我自认为学得最好的一个项目。当然起伏路就不应该是什么项目。单边桥还是不太容易,虽然教练让我练了好多回,还是没十足把握,限速门,左右边镜子距离杆多近得能感觉出来,考试的时候必须在20迈以上通过。直角其实也很简单,但是我练习中居然教练喊了打轮一圈半我还是鬼使神差不知道打了多少,差点撞墙上,好在教练紧急刹车。教练觉得很无奈,但是没有摆臭脸,只是说多危险。估计是觉得我状态不是很好,就没教其他了,说其他很简单,有时间学。

第五天,教练估计 要崩溃了,踩油门在2000转以下我就是做不到,一脚上去就2500以上了,教练觉得多就一点吧,稳住,结果我也稳不住,然后我就在那练了半小时踩油门,不过还是很不稳定。估计是他遇见的控制力最差的学员吧,虽然我没这么问他。后来他说教我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确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为啥学车这么笨。但是教练脾气真的很好,即使这样,还是没发火。后来练井盖也练得不好,但是这个抽到的概率很低。第五天还占了点时间复习练桩。我的五天学习就这样结束了。原来以为连续学车会很累,其实还好,但是我确实没想到我的车感如此之差,所以其他学车的人要有信息,我后来还是很顺利通过了考试。总之记住要领,很多人都学得很轻松。教练让我别多想,好好休息,说科目二很容易考过。

10月25号下午考前集训,每人练两遍桩,然后到考场练一遍路。一个车4-6个人,发现贴移倒各个教练教得都不太一样,然后其他人居然认为我桩练得不错,不过我倒库有一次没进,还去找教练问,他估计不放心我明天考试,还特意拉我又练了几遍,结果碰到正在学的一个女孩,居然告诉我说他是练桩教得最好的教练。我问他为什么其他人教得不一样,他说他会很多种教法,因材施教,让我明天好好考。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淡定了,大概是教练给了我很大的信念,我觉得我一定能考过。

26号考试,现场气氛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到侯考的地方,我看见协考在场外指导,放心了很多,海驾有这个优势,协考都是海驾的,估计这个是海驾比其他小驾校通过率高的原因之一。当然桩考也有挂的,一般都是自以为是的,或者实在太笨的。有人超时就是协考提示抓紧时间了他还不慌不忙。桩考过了,等待场地考。结果分到一个女协考,一脸严肃,我一开始就被吓了一下。一上车就会播报你被抽中考的项目,然后就开始上路了,跟集训练的不是一个地方,集训在另一边,考试的过程我遇到一个大麻烦,协考发令左转弯,我看见中间有侧方停车的,就冲那条路去了,结果协考大发雷霆,当场发飙,我当时想到的只是让她平静下来,结果考场外两个人估计看见她发飙了,大概说了她太严厉还是什么的,她特别不高兴,直接说我不指挥了,你自己考后面的吧,侧方停车我很熟,还是比较顺利,但是接下来我抽到过井盖,我自己是断然过不去6个井盖的虽然我知道方法但眼神不好使,我就在那停着,协考估计火也下来了,态度是第一位的,我连忙说我听你指挥,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她,结果在她的提示下我顺利通过了,后面就比较顺利了。看似严厉的协考其实还是会心软的,我当时也没慌,大概是想尽力就好。考试合格,我特别感谢了一下考官,她还是板着脸。

考试合格立马告诉我教练了,没给他破纪录。结果他跟我说科目三没这么容易,要好好学。恩,首先要重视,学好了考试就容易了。

科目三

十个学时训练然后就直接考试了。

天凉了,晚上照明不好,还是约了两个下午。(之前我以为训练完才能约考试,其实约完训练就可以约考试)所以才拖到今天考路考。

过了一段时间,第一次是个女教练,好像也没刻意练考试,但是确实开了一下午,我也挂5档最高跑70迈了,车少的地方感觉还不错,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自己还是很满意。

第二次,08022网上看到的就约的,对比了一下就会觉得他科目三教得更好,其实第一个也不错。不光特意选择考场那几个点练习,还给我画图讲护栏,隔离带掉头,还讲了平时开车的一些注意事项,连打灯光为什么要这么打都给我解释。

当然科目二的教练还会关心我一下,问我练得如何之类,让我踏踏实实去考试。

今天考试运气不错,天气很好,估计考官心情也不错。

海驾有三个考点,北一和北二好像路况简单一些,我抽到东考点,就是信号灯比较多,但是也有个好处,不用挂到5档。

我们组15个只挂了3个,路考就考起步,并线,掉头,靠边停车,当然看信号灯,加减档是自动要做的,基本动作到位,考官不会为难。我们组挂的一个是低头看档,一个是闯黄灯,还有一个连续并线。我中途熄火了一次,不过很多人熄火都过了,所以熄火了也不要紧张。还有就是不要得意忘形,有人靠边停车合格了,结果开车门不关,重判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