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淀驾校科目三考试经验分享

海淀驾校科目三考试经验分享

分享到:
日期:2013-06-08

下雨天考试科目三,是好事情,也可能有陷阱。

好事情呢,就是如果有夜考,自动取消。我们组是自动挡,这一天被分配在考场一考试(就是北清路高里掌桥那里,有六环的一个高速出口),虽然抽中了夜考,但是考官刚来,就说夜考直接取消了。陷阱是什么,往下看吧,呵呵。

一大早起床,坐班车驾校,已经7:45了,因此没有再去餐厅吃早饭。先是在手续大厅刷卡,然后直接去找科目三考试班车。海驾班车前面的办公楼上方有一个醒目的液晶屏幕,提示三个考场的班车编号。布告栏上,有昨天下午发布的今日考场分配信息和夜考信息。自动挡是12个人,我是第8号选手,编号呢很明显是根据计时卡的顺序来的,那就是根据科目一考试通过的时间,看来我还不算学车最积极的,9、10、11、12号学员的进度明显比我还快一些。找到考场一的班车,上车抢座。坐满人后,一会儿就开车直接拉到了高里掌北桥。

昨天集训的K0618车在边上停着,王教练搬了个小马扎坐在路边。先是签到,然后王教练又叮嘱了几句。说了说打灯的方法,以防考官抽查考试。昨日集训没有来的几位学员,今天都到了。没有来的四位学员,分别是两个美女,两个帅哥。

在考官没有来之前,考场一路段车流量明显很大。各大驾校班车,社会车辆,以及教练车川流不息,非常拥挤。12个学员,脾气各不相同,7个女生,1个老太太,4个男生。叽叽喳喳好不热闹,有的很紧张,不停地唠嗑减轻心理压力。女生紧张到也算了,呵呵,偏偏排在我后面的一个男生也莫名其妙紧张兮兮,囧,再加上我前面的刚好是唯一的大龄学员,61岁的阿姨,这两人的紧张让我难免受到一些影响。

很快接考官的车就到了,是车管所的警察同志,面相明显很严肃,不是好说话的样子,汗!!警官过来,简单地说了两句,一个是说下雨天夜考取消,另一个就是提醒了北清路的70kmh限速。然后就开始考试。这个时候,考试路段的车流量已经明显少了。

昨天与我一辆集训车的女生是第1个学员,男生是第5个学员,我排在第8位出场。前面的几个人都很顺利,有的是一次通过,有的是第二次通过,反正都是通过了。很快到了我前面的老太太,等了半天,没有看到唯一白色车辆的考试车从对面通过,大家都预感有些不对劲,果然第9号选手告诉我,他看到考试车在很远很远的地方靠边停车了。然后又等了一会儿,考试车终于从对面经过了,但是驾驶员是警官,orz,显然阿姨是挂了。

在阿姨回来之前,王教练还特意提醒我们到时候不要乱说话。

因为前面的学员第一个挂了,马上就是我,心理上明显有压力了。不过,自己平时训练情况还可以,也就鼓励了自己一下,然后立即披挂上车了。

口令流程之后,听到考官起步的指令,立即打灯,挂挡,松手刹,看左后视镜,一直不停地有车,因此很耐心的等待,直到确认安全后,起步。因为是在测速区前面一点点的地方起步的,所以直接就进入中间车道了。正常行驶,根据教官的掉头指令并线掉头,然后再视路况并到了中间车道,没开多远。考官说话了,说第一次不及格,原因是方向不稳,然后问我会不会看迈速表,我说会,然后考官接着说,我超速80kmh了,我立即例行性地答复明白。于是开始第二次机会补考。因为考官提醒了这两点,后面就立即注意了,左手握住方向盘,右手轻扶着,很自然地开着,车速一开始慢慢加,到40kmh时稳了稳,然后再慢慢给油提高到60kmh左右,往上就不敢再给油了,不时地盯着迈速表,避免再次超速。很快就到了西边的掉头区域,考官提示掉头,打灯看后面没车,迅速并道,然后快到路口时在掉头车道内开始减速。这时候考官突然蹦出一句“在这停一下”,习惯性地答复明白,然后踩刹车停住,心里纳闷难道我的考试结束了,考官准备轰我下了自己开车回去了吗?因为集训教练提醒过,考试时除了答复明白什么都别问,所以静静的等候考官的指令。这几秒很压抑,但是很快就发现考官往后面走去了,通过观后镜看了一下,后面有一辆教练车,立刻放松了下来,猜测是警官去训斥教练车了,因为最近已经不让教练车在考试路段训练了。很快警官回来了,提示继续开车。于是继续掉头,然后拐过来之后,因为路口没有车,迅速打灯扭头看了一下后视镜,立即并到中间车道。开了一阵子,警官提示靠边停车。还好,路况不错,右侧没有什么车辆,打灯靠边停车,注意了一下右侧距离,根据集训情况纠正了自己的动作,车身回正后打轮回正,踩死刹车,拉手刹挂P挡,关转向灯。自己动作就完成了,因为警官没有再说什么,猜测自己应该是过了,但是也不能说话,等了一小会儿,警官让签字,上面签一个字,下面签两个字(因为有夜考)。看了一眼成绩单,第一次不及格,原因没看到,也不知道是没写还是字迹潦草。第二次100分。于是很痛快地签字,谢谢考官后,观察侧方没车后开门下车,轻轻关上车门。

我自己的考试,就这样,惊险但是安全的结束了。

后面是9号选手,我的下家。开始一切顺利,但是最后靠边停车的时候,明显太背了,这位兄弟掉头之后就被后方绿灯的放行车辆给憋在最里面的快车道了,这时候,六环出口又同时下来一批车辆,然后……,可以想象有多惨了,打灯并线,根本就没有任何车辆理会,最后考试车都在快车道停下来了,被后面的车辆滴了好久,……然后很无语地直到所有车辆跑光了,最后才在测速区靠边停车了。

大家都不知道警官会怎么判,然后等这位哥们回来后,说没及格,原因不是这个,而是没有开雨刷器!!!崩溃……

教练在第一个学员考试前,就把雨刷器开着了,但是我上车的时候,雨刷器已经停了,很明显是警官干的。上午虽然预报有雨,但是细雨蒙蒙,一会儿有一会儿又没有,刚好这位哥们考试的时候,有了一丁点细雨,就因为这个,没开雨刷器,被警官给枪毙了。据这哥们说,警官还反映他的驾驶技术不错,ft,怎么感觉怎么别扭,有点像跟美女给男生发一张好人卡似的,“你的驾驶技术不错,但是很抱歉,不及格”,晕!!

同时有点后怕,我就早考试了五分钟不到,老天还很给面子,没有下细雨,否则我肯定挂了。

后面的10号学员是个美女,很快就过了,一次通过。也许是在家里偷偷练过车,也许是托女生+美女的福,呵呵。本来想等最后两位考完再一起走,这个时候黑车女司机不停地来拉人了,刚好有4个人就一车走了回到驾校,两个没过的7号、9号去缴补考费,过了的8号、10号去预约科目三理论。

感谢上帝,有惊无险,科目三考试终于还是过了。

最后提醒了一句,自动挡考试车是富康,迈速表在左边,与爱丽舍刚好相反。

考前集训一定要来,因为考试车和考场信息都会有微小变化,来了就能适应一些。而且考试时信心更足,心理上压力会小很多。

集训教练说,这周的自动挡及格率是100%,可惜今天被打破了。呵呵

后面已经预约了科目三理论时间,应该说拿证就快了。

科目三,好学难过,意外事件蛮多的,我的经历仅供大家参考。祝大家考试顺利,早日拿证!!!

关键字: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