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驶技巧 > 掌握要领 轻松驾驭10种特殊路段

掌握要领 轻松驾驭10种特殊路段

日期:2014-04-13

出游在外,除了享受美丽的风光,还要适应大自然造就的不同地形。面对这些不熟悉的路况,没有充分的准备,显然是不行的。出发前,不妨了解下在特殊路段行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确保您的旅途一路畅通。

卵石滩

行驶在很厚的鹅卵石河滩上,如果驱动力配合不当,也会使车轮深陷在原地空转。所以,在这种道路上行驶时,应根据路面情况选择一挡或二挡,确定方向尽量直线匀速行驶,中途不要变挡和停车。

沟渠

通常,车辆跨越浅沟应低速慢行,并斜向交叉进入,当一个车轮跨离沟渠时,同轴的另一个车轮再入沟,坚持慢入快出原则。当然,入沟之前也要大概判断能否通过,切勿鲁莽行事。

搓板路

连续的起伏路面称之为搓板路。“搓板路”是比较毁车的路况,从“搓板路”上通过后,要对车辆各个系统进行检查,包括车身和灯光的紧固螺丝。对人来说,快速通过“搓板路”似乎舒服很多,但对车辆来说,慢行是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