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宝鸡市考核全市驾校教练 14名不合格

宝鸡市考核全市驾校教练 14名不合格

日期:2013-08-08

天天听教练点评别人的驾车技术,那教练自己对驾考各个环节的掌握水平咋样?7月6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推进会前,利用半个小时时间,将考生普遍反映较难过关的科目二考试要领、注意事项,从汽车里搬到试卷上,请全市32所驾校的总教练闭卷答题,考下来14名总教练不及格。

教练及格率只有56.25%

当日,宝鸡市车辆管理所将科目二各环节的考试要领、注意事项用试题的形式反映出来,请全市32所驾校的32名总教练参与答题,考试总分100分,60分及格。半个小时考下来,14名总教练考试不及格,及格率是56.25%。

该所所长表示,合格的教练才能教出合格的学生,这次考试就是给驾校提个醒,今后市车管所还将定期给全市32所驾校的所有教练进行考试,对于不及格的驾校将亮黄牌,如果考试成绩太差,将终止当月驾校预约考试资格,什么时候教练及格了、学员通过率提高了,再予以恢复预约考试资格,促使驾校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

对驾校实行红黄牌通报制度

为了规范驾校考试秩序,提高驾校实际培训水平,提高学员驾车能力,杜绝驾校“短、平、快”的培训风、说情风,宝鸡市车管所对32所驾校实行驾校监管红黄牌通报制度,截至目前,已有3所驾校获得红牌通报奖励。

据了解,红牌、黄牌的参考依据是考试质量,驾校每月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前、排名进步较快、学员文明驾驶、考试组织有序,以红牌通报表扬;对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排名退步明显、考试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以及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行为,以“找熟人通过考试”为名收黑钱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均以黄牌通报,每月对社会公布一次。驾校获一次黄牌通报,将减少预约考试人数。累计黄牌两次以上的驾校,将被叫停当月预约考试资格予以整改。

整改合格后,恢复预约考试资格。年终对驾校进行评选,将对获红牌通报的驾校加分奖励,获得黄牌通报一次以上的驾校,将不在参评范围。

标签: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