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撞上摩托 肇事者未发现 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撞上摩托 肇事者未发现 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日期:2014-02-26

超车撞上摩托车以为与自己无关

男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车时,看到一辆摩托车及驾驶员摔倒路边,下车查看后以为与自己无关,遂不报警也不救人就走了。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一辆摩托车倒在104国道蝴蝶谷路段,驾驶员受伤严重。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发现事故摩托车有被其它车辆接触过的痕迹,于是启动重大逃逸事故预案。

警察调查结果

经调查,民警确认了事发时经过现场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并立即依法传唤驾驶员张某。据张某陈述,其在超越事故摩托车时,并未接触到摩托车。当时看到摩托车摔在路边,他就下车查看,因看到自己车上没有什么痕迹,便认为与自己无关就开车走了。民警立即对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身痕迹与摩托车上痕迹进行比对,发现两车车体痕迹完全吻合。由此,张某不得不承认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法院判决

目前,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福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