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倒卖驾驶分属于违法行为 将被严厉处罚

倒卖驾驶分属于违法行为 将被严厉处罚

日期:2014-02-15

拒不配合且坚持要为此大型客车处理违法行为

12月17日16时10分许,两名男性来到西城交通支队西外大队执法站办公窗口,为某国际旅行社“京B1”号牌大型客车办理非现场业务,民警在严格执行执法程序时,发现当事人高某出示的河北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2,无大型客车驾驶资格。在进一步核实时,当事人高某坚称该客车违章系本人所为,民警再次告知其准驾车型为A2 的驾驶证无大型客车驾驶资格,但高某拒不配合且坚持要为此大型客车处理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办公秩序。

原来是倒卖驾驶分

鉴于上述情况,民警怀疑此人有倒卖机动车驾驶证积分的嫌疑,随即与西城公安分局福绥境派出所取得联系,将两名男子移交做进一步处理。

处罚结果

经核实,高某、钮某二人存在违法买卖驾驶证积分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高某处以批评教育处理,对钮某处治安拘留7天。

标签:驾驶证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