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校新闻 > 北京交警发布春运四点提示 夜间行车超员载客最危险

北京交警发布春运四点提示 夜间行车超员载客最危险

日期:2014-01-22

2014年春节时间相对较早,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高峰运输需求明显。由于道路交通面临的压力持续增加,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加上又值雨雪冰冻等复杂恶劣天气频发季节,北京交警特此发布四点温馨提示:

一是私车肇事比例高,自驾长途出行要做好充足准备。自驾长途出行必须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驶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夜间行车,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二是“黑包车”事故风险高,包车返乡要选择正规运营车辆。准备集体包车出行的旅客,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经济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为平安出行增添安全保障。

三是客车超员后果严重,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选择乘坐长途客车回家的旅客,要到客运站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发现客车超员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举报。

四是微型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亲朋好友出行切勿超员。春运期间全家乘车返乡过年以及亲朋好友乘坐微型面包车走亲访友、赶集购物活动频繁,微型面包车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时,稳定性和制动效能严重下降,极易失控发生事故。在此提醒您,农村、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节日出行切忌超员载客、人货混装。

春节是合家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但如果没有人身安全这一前提,一切都将化为乌有。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标签:疲劳驾驶, 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