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驶技巧 > 驾驶课堂:儿童乘车的七大禁忌

驾驶课堂:儿童乘车的七大禁忌

日期:2014-04-10

女司机穿高跟鞋驾车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

近年来,女司机穿高跟鞋驾车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应通过此次地方立法,对驾驶员穿鞋予以规范。孙友斌举例说,去年在汉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士穿高跟鞋驾车,鞋跟卡住油门,导致汽车失控,造成两死一伤。“这类事故我们常会碰到,但目前的法规并没有将不得穿高跟鞋驾车列入禁止内容。”

穿高跟鞋开车的危害

穿高跟鞋开车最大的问题就是造成刹车距离拉长,还可能导致脚掌从踏板上滑落,无法及时制动,最终引发车祸。法规中对车辆驾驶人的责任和义务规定较少,可考虑增加。

南京市不得穿鞋跟超4厘米的高跟鞋驾车

目前,已有城市对驾驶人穿鞋做了要求。《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不得穿鞋跟超4厘米的高跟鞋驾车,违者将处50元罚款。

http://auto.ce.cn/roll/201310/16/t20131016_1625017.shtml 女司机穿高跟鞋驾车造成事故时有发生 可能写入法规

儿童乘车的七大禁忌

1.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

2. 让孩子从天窗或者侧窗探出身子。

3. 让孩子站在中央扶手上。

4. 独自让孩子一个人在车内。

5. 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上。

6. 让孩子用成人安全带。

7. 在车上给孩子喂吃的。

标签:上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