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油罐车司机酒驾被拘留15天罚5千 只因昨晚半斤白酒

油罐车司机酒驾被拘留15天罚5千 只因昨晚半斤白酒

日期:2014-10-13

“隔夜醉”,指的是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体内仍然有酒精含量,可能会被交警查处。据媒体报道,2014年9月17日上午10时,广州一名油罐车司机违规在华快行驶,被交警当场查出酒驾,其前一晚“喝了半斤多”。司机称,“感觉酒醒了,还能查出来,估计是身体有问题了。”

神情紧张有酒气

当天广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在华南快速干线三期朝阳出口设点检查。当民警对一辆号牌为“赣F 986 ”的危化品运输车检查时,发现司机熊某神情紧张,面对民警的问话闪烁其辞,还不时传出一阵阵酒味。民警立即对司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经测试酒精数值为44mg/100mL,熊某涉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此外,熊某还违反了华南快速干线限制危化品车辆通行规定。目前,熊某因涉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警方依法作出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以及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最好隔天再开车

据熊某交代,他于事发前一晚喝了半斤低度白酒,然后和朋友聊天聊到下半夜2时才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起床,8时多就从南海驾驶空载的油罐车,准备前往黄埔拉货。

熊某称,自己在酒驾问题上一直十分小心,一般知道第二天要开车,头一天是绝对不会喝酒的。但那一晚是开始喝上了之后,才接到了第二天有活干的通知。而且第二天一早,熊某自我感觉“已经酒醒了,于是便上了路”。直到被交警查出仍有酒精含量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身体出了问题,要去检查一下”。

交警部门忠告广大驾驶员,喝酒后,最好隔天再开车,如果醉酒程度严重,应相应延长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