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两年两次被套牌市民困挠 北京交警细心排查火眼金睛

两年两次被套牌市民困挠 北京交警细心排查火眼金睛

日期:2014-10-14

2014年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民尹先生手拿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真心为百姓”的锦旗来到了北京市昌平交通支队驻地,对执法站陈警官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2年10月,尹先生发现自己的车疑似被套牌,但因当时证据不足,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今年十月,尹先生将要进行验车,发现其驾驶的车号为“京N3XXXX”的红旗牌轿车仍又被套牌,违法地点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为此尹先生再次来到执法站,请求民警提供帮助。

了解情况后,陈警官通过查看违法图像仔细进行甄别比对,由于两车在车型、颜色、外观等方面高度相似,排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反复、细致地查找,陈警官最终通过车尾部的一个壁虎车贴,判断尹先生的车辆确系被套牌。陈警官立即与尹先生联系,并详细告知其更换新号牌的政策及办理流程,使得该起事件得到解决。

谈起这次经历的感受,尹先生说:“陈警官把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心感谢!”

标签:套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