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北京男子停车场醉驾出事故 危险驾驶被拘役90天罚款1千元

北京男子停车场醉驾出事故 危险驾驶被拘役90天罚款1千元

日期:2014-10-18

北京市一男子李某在朝阳区一烤鸭店内宴请亲朋,期间李某喝了近一斤白酒、几瓶啤酒。据李某讲,当时明知喝酒不能开车,而且自己酒后的状态也已经不适合开车了,但因妻子是新手,决定自己先把车开出停车场后再由妻子开车回家。但喝醉了的李某撞倒了停车场的升降杆。

民警到现场后对李某进行了酒精检测,将其抓获。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获法院支持,李某被判处拘役一个半月,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辆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李某在公共停车场内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3条,涉嫌危险驾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