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学车心得 > 昨天惊险通过海驾科目二考试,得了100分

昨天惊险通过海驾科目二考试,得了100分

日期:2014-07-22

这周一刚刚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写下来给后面的考生一个借鉴。

我周日去参加的集训,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晚上7点半多才去等班车,原来看见有人说集训教练都想早下班就催你练练就得,其实根本不是那样的,至少我们的教练不是的,他还一直强调建议大家一定要等到晚上7点,因为最后练完会有讲解教练带我们去真实的考场走一圈场地,到时会讲每一关要注意的点,你考试的项目顺序,因为路线不同考试顺序不一样,而且你走一遍场地至少能知道坡有多大,曲线是什么弯度。可是我们组3个男生就是不听,下午3点就回家了。我估计也有不少人提前走的甚至有人根本不参加集训,考试当天我坐外面等着叫我上车时,旁边的一女孩居然问我倒库左右怎么有两根钢管在地上,我当时问她你没参加集训?她说有事没来。我惊讶过后给她讲了一遍怎么进倒库的场地,怎样撞杆停车,提醒大家,集训一定要参加,因为考试和我们平时上课真的不大一样。

集训一个组6个人一辆车,我们组就来了5个,教练让我们先去模拟考场等他,他在集训集合的地方等那个人,最终实在看是不来了就我们5个了,大家别小看1个人,人多上午纯练倒库,一个人才能上3次车,下午练4项每个人就能上1次车就下午5点了,人多大部分时间就是等着。上午我们5个估计比别的组6个人的多走了一遍。上午纯练倒车入库,模拟场地和考场非常相似,也更正规,所以还是更容易的。倒车入库和平时上课时有些差别,咱们平时左或右转出来时不是到旁边的库区的黄线停车挂倒档嘛,这块不是,它在左右地上固定了两根粗的钢管,出库左右转后要正对着钢管开到撞到它后再停车,叫撞杠停车。其实是为了保证每个人都开到了足够的倒车距离。我的倒库算上集训老师一共被教了3种方法,就是很奇怪啊,每次上课都练的挺好,隔一礼拜点就不准了,我们5个人有2个男生不得不说倒的非常好,一个女生还可以,我和另一男生最不好,最后一次上车时教练说我教你们一个新点吧,更简单准确,觉得自己练的很好的人可以不学,其实就是倒车时打一圈半的时机不用回头看点了,而是看前面地上的一条黄线,每个人个子不同距离不一样,我觉得我是离黄线40公分时打方向盘。不得不说这个方法很适合我,下午5项一块练的时候我倒了2次教练说你太牛了,自己就能倒的这么准,我专门下车看了一下,正中间入库的,心里乐开花了都,后来又倒了2次教练说你不用进倒库你已经练的太好了。不过进库时还是要调车轮的。

下午练4项,坡道,曲线,直角和侧方停车,还剩时间的话加上倒库一起。坡道有点陡,不过路很直路面很平,对右侧30公分就容易了,坡道定点停车和平时也不一样,教练要求我们停下后拉上手刹不要摘档,说是考试要求听后30秒必须起步,再挂档费时间,也省去抬离合再踩的麻烦,我非常喜欢这方法,因为左脚踩下去不动就行了,起步你再慢慢抬。放手刹踩油门轻抬离合很容易就起步了,不过有的人好像不适应,下意识的停车就抬离合了,可是你没摘档必熄火无疑啊。容易的方法有时候也不是好事。不过我倒是适应了,平时还老熄火居然一次都不熄了。

其他的没什么差别,直角转弯不一样,有2种直角,不过更简单。考试场地有3条路线,1 2号路线是和平时练习时一样的直角,先右转进去再左转出来,3号路是简单的直角,顺着路开进去就进直角了,一个左转就开出来了。集训时都是练的这种简单直角转弯,我一直希望考试进3号路线,可惜引导员让我进了2号路。熟悉考场时讲解老师说大家都喜欢进3号路线走它的直角转弯,可是一定要听引导员的,要是你就不听非进3号路线他一生气你不听指挥就不管你了,你快压线要是不管你你就完了。所以进考场就听话吧!

我们组3个男生下午都练完一圈感觉练的不错就走了,根本没去考试场地去看,因为半天一半人家不会让你进去,里面天上地上都是摄像头你一不小心碰歪一个第二天谁都考不了。下午4点半以后就剩下我们2个女生了,教练说你们先去吃饭,回来有时间再带你们俩练两圈。我们俩都觉得太幸运了,别的组6个人练到晚上7点半一个人最多就练了3圈,我们就剩俩人练了有5圈多。我的侧方停车练的最好,教练说我侧方停车已经炉火纯青了,我虽然高兴但是还是怕是教练是在给我加自信呢,问他是真的吗,他说你看呀你进的多好,这距离停的都标准了。侧方停车平时觉得也不难,估计大家觉得这项很简单,可是考试那天我就差点折在侧方上!

考试了,我集训时其他都挺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完全没问题的曲线路突然开始各种压线,中途压出来压,我都慌了因为我完全没任何感觉我压线了。周日晚上9点半才到家,本来想第二天下午考试上午好好睡会儿,后来想不行,最后一关了曲线我还没把握呢,5点半又起床了坐早上班车来了驾校,想的是找我以前的教练拜托他中午时间再带我走两圈曲线路,提前买好肯德基,我给我们教练打电话,说明情况我说我给他带了午餐,然后再给他100块钱拜托他中午带我走一下曲线,可是我们教练说驾校有规定绝对不可以,让我去停车场找他他拿出纸和笔给我画出曲线路给我仔仔细细讲了一遍,最后我说我再想想感谢他之后想把带的肯德基给他,没带我练成我都买了,可是他坚决不要,不得不说海驾的老师真是让人尊敬,后来我就走到一个和考场曲线路很相似的路段坐那看别人是怎么压线的,到了10点教练给我打来电话说我再给你讲讲,又嘱咐了一遍。11点了又来了电话说你等会儿我跟领导请示一下,只要领导同意他就过来中午带我去练一下,不过最终他说领导坚决不同意,实在没办法带我练了,又在电话里嘱咐了一遍要点,我实在太感谢我们教练了,虽然没练成可是真的让人很感激。这位教练姓高,我不知道他全名,真是位好教练!

说考试了,在待考大厅里等着大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然后会被点名去前面核对身份证,然后出去等着上车,没有点名的就在大厅里等,等待最紧张了,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被点名,不过我发现我一想到大不了交100块钱重考这句话立马就能放松下来,一会儿又坐立不安,然后再想这句话,哈哈反反复复终于我发现原来我们组还是在一个车上考,只看那一个车就行了,终于轮到我了,我们组之前没来集训到女生也出现了,就排在我前面,我盯着5号车看她起步上坡道,可以没一会儿她居然溜下来了,指挥员老师把她连车带人又推回起点,估计是重新开始,因为考试有一次当场补考的机会,看她溜车弄的我很紧张,后来她应该是顺利考完了把车开回了起点。她下车我就赶紧过去换我上车了。

第一关坡道定点停车,开到坡底停车,一个拿对讲机的教练拿着我的身份证通知监控室我的号码准备考试,然后车里监视屏说开始考试,我就打右灯起步上坡,对着右侧边线30公分,有些偏移,就听见外面指挥教练说往左点,快到点了他喊停,我立马踩下离合和刹车停下来了,太紧张都忘拉手刹了,他又喊拉手刹,我赶紧拉上,他又说打灯起步,我打了左灯,轻抬离合车头上翘后马上放下手刹,车突然开始往后溜,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居然忘了踩油门,就听见外面有3个声音喊诶溜车了!不知道我当时怎么那么镇定,居然一下跺在油门上我的车居然从后溜状态轰的一声往前开上去了,而且没被扣分儿,因为我的车没溜出去多少,到坡顶我还能听见后面3个指挥教练说嘿上去了!估计他们都以为我一定折了。所以你可以对不齐线,可以不会看点,指挥教练都能救你,但你绝不可以熄火和溜车,那样他们没办法。

第二关曲线,我开的非常慢而且上午又研究了半天顺利过去了。最担心的无事通过。

没进成3号路线,引导员让我进2号路。进去后是直角转弯,慢慢开通过了。

第四关侧方停车,到这里了我就不怕了,开过去倒车看角消失打方向盘,刚打完突然被喊听,右侧正对着我有个教练突然让我往左打一圈,然后倒一会儿又右打又倒,突然让往挂前进档往前开又停,又挂倒档,我瞬间蒙了根本不知道我的车到底在什么位置了,而且倒进去我居然还可以前进后再倒,有2度他喊我没明白怎么动,就看着他他就大声说听不懂吗?谁让你倒那么快现在得给你调进去,好吧凶我吧反正你是为了让我能过,终于我顺利开出来了。不过到现在也没明白我一开始哪错了,明明是看点打的方向盘。所以大家千万别轻视自己练最好的项目,考场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再有呢指挥教练再怎么凶你也别生气不听他的,不听他的你必挂无疑。

最好第五关倒库顺利通过。然后就听见车里监视器说考试合格。我心里还是紧张但是和在起点不一样的紧张,想笑神经又没从侧方里出来,慢慢开回起点,半路居然熄火了,好在考完了,点火又开,起点的老师指挥我开到起点坡前,居然又熄火了。然后他走过来伸头看我车里的监视器上面弹出画面显示我考试成绩100分,他就乐了说都考完了你怎么老熄火?

我开心的下车,跟他说我太紧张了,回去大厅签字手居然抖的签不了字。

出来考场赶紧打电话告诉我们高教练我满分通过,他也很高兴。科目二算是惊险的通过了,满满的都是开心!

标签:场地考试, 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