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考不过就买假驾照 遇交警直行突然变道被抓获

考不过就买假驾照 遇交警直行突然变道被抓获

日期:2014-10-30

看到路口交警,本来直行的车子突然变道。该车如此诡异的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当即将其拦下。当驾驶人出示了驾照之后,交警通过驾照上的盖章,当场就揭穿了其假照的“尾巴”。

驾照印章,露出假照面目

日前,东山中队执勤民警在金箔路金宝市场路口执勤时,一辆皖BHL0××红色现代小型轿车在直行车道突然变道,该车诡异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辆拦下进行检查,当检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时,民警发现,其驾驶证上盖章单位居然是“江苏省江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江苏省根本没有江都市,江都属于扬州市下辖的一个区,驾驶证资格印章应当是地级市交管局,同时区是没有“支队”的,这一切都表明,该驾照明显系伪造。

考驾照失败,花钱买假证

经警务通现场核实,驾驶人刘某从未取得驾驶证资格,系无证驾驶,同时其出示的驾驶证系伪造。经调查核实,刘某和妻子两人在南京江宁打工已有多年,为方便回老家,刘某一年前买了辆车,但是驾校考试却没有通过,重新学又要交钱还耽误自己打工挣钱,于是他想到一个“聪明”的办法,在老家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

刘某一看没能蒙混过关,连忙求情,称这是自己第一次无证驾驶,请求从轻处罚。然而,交警通过查询平台监控卡口信息,查到此人已无证驾驶该车辆20余次。这时,刘某方才哑口无言。

无证驾驶,罚款还要拘留

据东山中队交警介绍,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外,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最终,刘某被依法处以3000元罚款,驾驶证予以没收,并按照最高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予以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