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一男子醉驾遇交警 冲卡不成将被拘役

山东一男子醉驾遇交警 冲卡不成将被拘役

日期:2014-11-03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市区电厂东路,查获一名轿车驾驶员,该名驾驶员不但无证驾驶而且还是醉驾,车上乘坐了4个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014年10月30日下午13时32分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烟台市区电厂东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牌号为津QC25XX的红色普桑轿车进入民警的视野,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见到民警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试图冲卡。由于电厂东路立交桥下是上坡,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在此处熄了火,民警立即上前将车门打开,要求该车驾驶员配合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满脸通红、两眼迷离,当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驾驶员不但不配合,还骂骂咧咧、胡言乱语,当着民警和路人耍起了酒疯。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测试。

经测试,酒精呼吸检测仪显示的数值为97mg/100ml,已达到醉驾的指标。据该驾驶员张某称,他一共喝了两顿酒,第一顿酒是昨晚8点多喝的,喝了2两多二锅头,今天早上6点多他又喝了2两多二锅头“投了投”,之后,他开车拉上妻子和三个邻居,到东口买点海鲜,作为中午和晚上的下酒肴,没想到驾车走到电厂东路时被民警查获了。当民警询问张某为何加速冲卡时,他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自知喝了酒,见到民警查车后,心

由于张某无证醉酒驾车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了危险驾驶罪,张某将面临1—6月拘役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