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上海致6人死亡大巴事故因司机捡手机

上海致6人死亡大巴事故因司机捡手机

日期:2014-11-07

据北京晨报报道,上海警方11月6日披露东海大道沪牌大客车发生侧翻的事故原因:系驾驶员驾车过程中俯身捡拾掉落的手机引发;事发时,大客车还存在超速违法行为。目前,上海港警方已对涉嫌交通肇事的驾驶人赵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据悉,3日上午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东海大道能源路口发生侧翻,6人当场死亡,包括司机赵某在内的43人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医救治。当日,这辆隶属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客车搭载了48名乘客,从上海南浦大桥客运集散中心出发,计划运送乘客经洋山岛沈家湾客运中心搭乘班轮前往浙江省嵊泗县。

事发时,赵某驾车沿洋山岛东海大道最右侧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能源路西约300米处时,俯身捡拾掉落的手机。此过程中,车辆向右偏离,碰擦道路右侧侧石后,向左急打方向,引发车辆失控侧翻。

警方表示,事发时,大客车还存在超速违法行为,且司机和大多数乘客在车辆行驶中未系安全带。

信息来源:人民网

标签: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