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江西南昌专项整治出租车交通违法 依法按上限处理

江西南昌专项整治出租车交通违法 依法按上限处理

日期:2014-11-18

据南昌日报报道,2014年11月15日起至12月底,江西省南昌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出租车“乱行”现象,对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

这次专项执法,重点整治出租车“乱行”:路口变道、占道、抢道、绕道闯红灯,路中随意调头、穿插行驶、强行超车、侵占公交专用车道;“乱停”:随意停车,挤占公交站台候客,不按规定在出租车落车点上下客、落车点久候待客等违章;“乱挂牌”:遮掩车牌、拆牌、故意磨刮、污损、涂改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对于出租车的违法行为将见违必纠。

南昌市将建立出租车企业管理机制。各交警大队将主动上门走访,帮助、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管理,通报企业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掌握车辆的基本信息,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听取出租车驾驶员对交通管理意见和建议,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交通违法。

同时,每月对出租车交通违法进行统计、分析,对违法率最高的出租车企业、单车违法5起以上的出租车在新闻媒体上曝光;此外,坚持每月将全市出租车交通违法数据及时抄告市客管处,由市客管处督促企业对存在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进行停车学习(每月1次交通违法停车学习半天、2次1天、3次2天,4次4天,5次8天,6次及以上15天),实现行政处罚与行业管理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