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北京交警严查摩托车交通违法 重点整治点将逐一复查

北京交警严查摩托车交通违法 重点整治点将逐一复查

日期:2014-11-21

据北京日报报道,针对近期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交通违法现象在个别地区“反弹”,北京市交管部门持续攻坚整治,并对前期重点整治的78处乱点儿逐一进行复查。

2014年11月20日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交警在丰台海户屯路现场执法。虽然早高峰已过,但由于周边多家批发市场商户聚集,不时有送货的两轮、三轮摩托车横冲直撞,甚至逆行,使整个路段通行不畅。

“我给人家打工的,刚来北京,不知道这是违法啊!”检查刚开始,就有一辆拉货的电动三轮车被交警扣下。几分钟后,又有一辆摩托车被拦下,司机既没有摩托车驾照,还对车辆进行过改装。最终,摩托车被当场扣留,驾驶者也将面临拘留。

现场交警介绍,目前对黑摩的的打击力度较大,交警只要发现一起就会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另外,此次在丰台地界的查处中出现了海淀交警的身影,交管部门解释,各区县交通支大队都会组织机动小分队异地支援,调集“优势兵力”攻坚整治。

自9月15日全市启动整治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交通违法乱象净化行动以来,警方已累计依法暂扣违法车辆2.1万余辆,处罚违法行为2.7万起。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