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租车陪练 > 神舟租车中标公务车租凭政府采购 汽车租凭迎来黄金期

神舟租车中标公务车租凭政府采购 汽车租凭迎来黄金期

日期:2014-11-22

2014年7月,中办和国办发布了公车改革的顶层设计文件,开启了公车改革大幕。2014年下半年,中央陆续对公车进行拍卖,部级领导以下将取消车辆配备,改为货币化补贴或者以社会化的方式解决公务用车需求。作为国内实力最强的租车平台,神州租车今年7月成功中标中央国家机关2014-2015年度公务车辆租赁服务采购项目,将为党政机关提供车辆。这说明神州租车为公车改革后的政府机关车辆租赁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正在进行的公车改革,神州租车认为,我国车辆租赁行业本身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而公车改革则将给车辆租赁行业带来进一步的利好。但是公车改革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改革,因此这项改革所带来的车辆租赁需求将是逐步释放的。

在冷静看待公车改革给车辆租赁行业带来的利好同时,神舟租车更看中的是车辆租赁公司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事实上,车辆租赁公司在车队规模和覆盖面上的迅速增长以及信息化管理上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不仅让普通老百姓租用车辆更加便捷,同时也为公车改革后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车辆租赁提供了很好的保证。神州租车车队的规模可以解决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用车的需求,信息化平台可以监测到每台车的走向。根据政府需要,神州可以每个月为政府提供一次用车记录数据,防止公款租用车辆后进行私用。所以,车辆租赁公司的规模化发展和信息化管理完全可以解决目前公车使用中的问题,也为公车改革后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用车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截至2014年6月30日,神舟租车总车队规模达到52498辆(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特许加盟商拥有的车辆),这是在中国所有租车公司中拥有规模最大的车队。截至2014年6月30日,神州租车在中国所有省份的70个主要城市拥有717个直营租车服务网点,同时在162个规模较小的城市发展了202个加盟服务网点,并通过战略部署使服务网点覆盖主要交通枢纽(如机场及火车站、重要旅游目的地、主要商务区域以及住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