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广西乐平一男子无证疲劳占道行驶 发生事故致3人死亡

广西乐平一男子无证疲劳占道行驶 发生事故致3人死亡

日期:2014-12-11

据中新网报道,经过12天的认真调查,12月10日广西乐平警方认为,发生在11月28日323国道广西桂林平乐县境内致3人遇难的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小轿车司机钟某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占道行驶。

11月28日上午7时50分许,平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323国道平乐县同安镇大塘堡路段有一辆轿车和大车相撞,有人受伤,生死不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事故发生于当日早上7时40分,现场位于323国道同安镇大塘堡村路段,道路笔直。事发时天气晴好。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牌照为桂C8827*小轿车已经完全偏离了自己行驶的右车道驶到左车道,将载有一辆小型低速载货汽车的崭新无号牌低速载货汽车车头撞向右移位。小轿车后面的路面上无任何刹车痕迹。低速载货汽车行驶在自己的车道上,车头被撞指向公路右侧,并在右车道上留下了清晰的大约12米长的刹车印。小轿车车头已经深深地嵌入低速载货汽车车头内,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室座位和副驾驶室座位上的安全气囊已经完全打开。当时车门已经打开,车旁公路上躺着两人。据在现场的同安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这2人已经无生命迹象,1人受伤严重已经拉回医院抢救。

据低速载货汽车司机说,事发前,距离前方与自己相对方向行驶的小轿车还有约100米时就发现,小轿车一直占用他的道路行驶,他边鸣喇叭边刹车,直到两车撞到了一起。

“这样长距离占用我的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简直不可思议。”低速载货汽车司机表示对这样的交通事故很无奈。

随后事故原因调查工作,警方按照程序对事故双方司机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验,对他们的驾驶证、事发前的活动状况等进行了详细调查。

据调查,小轿车上连司机共载有4人。司机钟某无机动车驾驶证,且在钟山县城通宵达旦玩耍到凌晨4时许,稍许休息了一会儿就驾驶车辆前往平乐县方向,到达323国道平乐县同安镇大塘堡路段因严重占道行驶发生了事故,存在疲劳驾驶嫌疑。

12月3日凌晨零时33分,小轿车上的乘员骆某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遇难人数增至3人。

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