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一公交司机为避让救护车主动闯红灯未受交警处罚

山东一公交司机为避让救护车主动闯红灯未受交警处罚

日期:2014-12-21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2014年11月29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一辆公交车为给鸣笛送急症病人的救护车让道,在保证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主动闯红灯。12月3日,交管部门经调取监控,明确告知当事司机不会对这次特殊的闯红灯行为进行处罚。

据当事司机描述,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驾驶一辆369路公交车行驶到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附近等红灯时,挡住了鸣笛送急症病人的救护车。但是前方红灯长达80秒之久,又无处可让,在观察后发现前方无车,就闯了红灯直接冲了过去。

当事司机事后回忆说:“听说给救护车让路违法的话不受处罚,但是第一次亲身经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因涉及闯红灯怕记分,他到总站停车后赶紧给路队安全员打电话说明情况,又咨询了交警部门,有关人员明确告知王师傅,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不但不会记分,还要进行表扬。

相关阅读:给120让路闯红灯,公交车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