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租车陪练 > 手机预约说走就走 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上海正式启动

手机预约说走就走 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上海正式启动

日期:2015-01-21

据东广新闻报道,2015年1月19日,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上海正式启动,通过手机预约,人们就能体验说走就走的绿色驾乘出行。请听报道:

上午,随着第50个租还车热点在嘉定的一家酒店投入使用,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正式投入运营。从去年下半年试运营开始,上海国际汽车城已经为这项业务投入电动汽车350辆,招募的会员超过3000人。家住安亭的喻先生,第一批吃螃蟹,现在已经是EVCARD的“死忠粉”:

租赁人:“我这里去机场,打车的话,100多块钱。租一辆车来回,也就是一个小时多一点点, 30块钱。我去过很多次。”

分时租赁前30分钟15元,之后每分钟五毛钱的价格,相比出租车便宜不少。在同济四平路校区在职读研的高先生,还看中一点,那就是停车再也不是问题:

租赁人:“周六周日上课,租个车开过去可能40分钟就够了吧,倒腾地铁可能两个小时,停车也比较复杂,那个地方正好。”

记者实地体验,在手机上下载EVCARD客户端,上传驾照照片,注册成会员之后。就能直观地看到周围热点可租用的汽车数量,每辆车能开多少距离也一目了然。点击预约,走到热点,用会员卡就能刷开车门。用完之后,到任何一个热点都可以还车,用银联或支付宝就能完成支付。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陆晴说,正常情况下,没有人在热点值守,整个过程是全自助:

租赁人:“你要把这个车还掉,完成结算,你必须把电充上。一个热点是在5辆到6辆。大的潮汐型用车的情况下,没有充电位了,我们可以让用户停在其他车位上。这个地方车辆多了,这里借车价格可以有些浮动。”

EVCARD从嘉定区起步,核心区域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个热点,但在区外,目前只有同济四平路校区等三个点。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光宇说,今年将加快在全市范围的组网力度:

租赁人:“我们在全市要超过300个网点,集中在交通枢纽,人流比较多的酒店、宾馆、商务区,大型居住社区里。车辆最低是1200辆车,目标是做到2000辆车。”

当天,上汽乘用车也与一家公司签署了千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大单,双方将共建网络,开展分时租赁业务。在乐观者看来,这一模式有望成为城市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