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浙江杭州一男子高速追尾 因无证驾驶被拘留7天

浙江杭州一男子高速追尾 因无证驾驶被拘留7天

日期:2015-01-25

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1月21日中午11点40分,在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萧山收费站减速车道处,一辆上海牌照的起亚小轿车停在分流岛,驾驶员马先生正在看前面的指示路牌。突然,他的小车往前冲了一下,紧接着“砰”的一声响。马先生意识到车子被追尾了,于是赶紧下车。肇事的是一辆江西牌照的黑色现代野越车,“我的车尾部被撞得有些厉害,他的车子前面受损挺严重的,前保险杠都撞掉下来了。”马先生看着自己的小车撞得不轻,就在这时,现代车上下来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对不起,对不起,我眼睛一睁一闭就撞上去了,我赔!我赔!咱们不用报警,私了就行了!”中年男子虽然一脸懊悔,但态度很好,话语幽默。

到底要不要报警?马先生看看两部车子都撞得有些厉害,心里犹豫不决。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陈警官碰巧巡逻经过事故现场。于是,陈警官暂收了两名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将两辆车带离高速公路,来到了就近的停车场。一查双方驾驶证信息,警察发现现代越野车驾驶员戴某是无证驾驶,难怪要求不报警而是私了。“其实我会开车的,只是驾照在2005年的时候忘记换证被注销了。”戴某说,现代越野车一直挂在他老婆名下,驾照注销后知道开不来车,十年来都没有开过车,当天因为有急事,老婆又没时间,才侥幸开车从上海到杭州:“刚才差点开过头,急打了一把方向,没想到就追尾了。”

除了要承担马先生的车辆修理费用外,戴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行政拘留7天。当天下午戴某便被送往了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