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买了新车手痒 吉林一女子雪天无证驾驶上高速被罚款2千

买了新车手痒 吉林一女子雪天无证驾驶上高速被罚款2千

日期:2015-01-28

据媒体报道,2015年1月26日15时,吉林省梅河口市大湾站口高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轿车冒雪向大湾站口驶来,车速较慢且方向不稳。该车在看到民警示意其靠路旁停车的手势后并未减速,反而转向驶往远离民警一端的收费通道,试图逃避检查,但由于收费通道已有一台重型货车正在缴费,最终该车不得不在民警引导下进入临检停车区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为一台新车,女驾驶员主动下车出示消费凭证等,但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件时,却故作镇定地表示夹在以上证件中,让民警仔细找找,并表示“可别给弄丢了”。该女子的言行不禁令执勤民警疑惑,并表示早已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摄录,并没有收到她的驾驶证。女子见状表情一变,表示想再到车里找找,随后走进驾驶室并将自己锁在车中拨打电话。经过近20分钟的对峙,女驾驶员再次走下车,承认自己为无证驾驶。

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女子洪某为梅河口人,丈夫为鼓励其考取驾驶证,特地购买一辆轿车,并声称只要考下来证,就把车交给她。近期,正在苦学文化课的洪某看着新车着实“手痒”,禁不住诱惑踏上“无证之旅”。

最终,交警大队对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做出罚款两千元的处罚,免于行政拘留。并将车辆交给洪某闻讯赶来的丈夫,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认为高速公路车少、车流规律、驾驶难度小,因为高速公路上结队轰鸣驶过的重型货车以及山区路段中多变的天气,极易使缺乏经验的驾驶员产生恐惧感,而且我国交通法规也明确规定“实习期内驾驶员不得单独驾车进入高速公路”。

标签:无证驾驶, 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