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驾校学员道路练车属违法 存安全隐患害人害己

驾校学员道路练车属违法 存安全隐患害人害己

日期:2015-01-31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在一些刚修好的街道和人车较少的偏僻路段,有许多驾校的学员在家人的陪同下利用家庭轿车进行违法练车。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学员练车须在交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场地进行,必须在教练员的陪同下利用驾校专用教练车进行练车。这是因为学员练车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危险性,教练车是在正常车辆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装,学员一旦发生踩错油门或打错方向等紧急情况时,教练员能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果使用家庭轿车没有教练员陪同在街道上练车,由于驾驶技术生疏,驾驶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车辆,一旦把油门当作刹车或遇突发情况,就会因处置不力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安全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威胁。安全练车无小事,提醒学员们在驾校学习驾驶技能的同时,一定要树立安全练车意识,切莫为了省事利用私家车在道路上进行非法练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而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