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北京一男子驾驶渣土车闯红灯 致1死10伤被判刑2年

北京一男子驾驶渣土车闯红灯 致1死10伤被判刑2年

日期:2015-02-03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4年3月21日早7时许,吴某驾驶载有渣土的重型自卸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至通州区马驹桥6号桥北驰普城路口时闯红灯,与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王先生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的右侧相撞,造成王先生车内1名男子死亡,另3名乘车人重伤,王先生等6人轻伤,还有1人轻微伤。案发后,吴某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候。经通州交通支队认定,吴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发后,面包车司机王先生被送往通州区潞河医院。王先生脸部有不少血迹,他当时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称自己在出事前五六天开始,从顺义往通州马驹桥的工地送工人去干活。走到马驹桥6号桥下时,渣土车闯红灯,一下就撞在面包车的车身侧面。“就知道有救护车送我们到医院来,其他都不知道了。”王先生说,发生事故的地点离工地已经很近了,发生车祸让他很难过。法院查明,车祸中死亡的男子31岁,其他伤者的年龄从19岁到47岁不等。案件开庭时,渣土车司机吴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他一直低头回答问题。在最后陈述中,他称自己很后悔,很对不起被害人及家属,也对不起自己的家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

通州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1人死亡、10人受伤,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吴某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通州法院一审以吴某犯交通肇事罪,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8个月。

标签: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