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方便新能源车 北京商场及大型停车场将建公用快速充电桩

方便新能源车 北京商场及大型停车场将建公用快速充电桩

日期:2015-03-10

据北京晚报报道,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市科委主任闫傲霜2015年3月9日上午表示,用户在有条件的停车场、停车位上可以建自用充电桩,这样可以顺畅保障出行。闫傲霜坦言,市民在购买新能源车后,出行时能够找到充电设施或者能够及时找到充电的条件,是关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动员商场、大型停车场包括P+R等停车、中转交换的场所,建设一些公用的充电桩,特别是快充桩。目前,充电桩已经在本市若干商场建设。同时,闫傲霜还提出,一些单位停车场,晚上大多空置,如果能够建设一些充电桩,也可以惠及周边老百姓。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如何找到公共充电桩问题,闫傲霜表示,目前手机APP已经有充电桩地图,根据地图,可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设施,同时希望可以根据智能程度的发展,手机APP将能够实现预约充电。

此外,闫傲霜提出,新能源车作为分时租赁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将分时租赁车辆纳入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租赁模式类似于公租自行车,市民既当了驾驶员,又不占用车和停车资源、道路资源,是一个高效的出行方式。如果作为分时租赁使用,使用者对电动车续驶里程的焦虑就没有了。“重点区域可以先行推进,比如机场、火车站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