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男子驾驶改装车五项违章 北京交警扣其25分罚6100元

男子驾驶改装车五项违章 北京交警扣其25分罚6100元

日期:2015-03-13

近日,胡某驾驶非法改装车上路被交管部门查获。在查处过程中,交警发现,胡某除驾驶非法改装车的违法行为外,同时还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未按规定放置保险合格标志等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对胡某上述五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共计罚款6100元,记25分。

2015年3月2日22时左右,执勤交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马自达轿车有非法改装等违法嫌疑。经现场拦截并查验,因未按规定放置保险合格标志,交管部门依法扣留该车,并将涉嫌违法的司机胡某(男,32岁,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带回交管部门进行调查。

经查询,系统显示该车为灰色马自达轿车。通过审查,胡某称其所驾车辆于2011年购买,并于2014年5月在外地一家汽车装饰店以贴膜形式将车身颜色改为蓝色。经交管局车管所及相关部门鉴定,该车存在改变车身颜色、加装大包围和平衡杆、改换车灯型号、更换转向系统和方向盘、改变车辆排气系统以及更换车辆制动系统和车轮等6处明显改装。

针对胡某改装车后备箱的另一副机动车号牌,胡某自称是其帮助一位朋友因号牌丢失而代领的新号牌。但民警发现,胡某曾把这一号牌用于其改装车上,存在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此外,胡某还存在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未按规定放置保险合格标志等违法行为。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胡某承认了自己的这些违法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交管部门对胡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责令其恢复原状;对其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对其未按规定放置保险合格标志,处以200元罚款,记1分;对其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记12分。以上处罚合并执行,决定对胡某处以6100元罚款处罚,共记25分。

涉牌违法和非法改装车辆都是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也极易诱发超速、闯红灯、强行超车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危及公共安全。对此,交管部门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路面设卡拦截、科技系统远程发现、嫌疑车辆入户摸排、布控拦截等系列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