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济南一出租车司机竟无证驾驶 被扣车罚款拘留

山东济南一出租车司机竟无证驾驶 被扣车罚款拘留

日期:2015-03-18

据齐鲁网报道,2015年3月18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在趵南路口开展违法集中整治,发现一辆出租车违规占用公交车道,进而查出其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当天上午,历下大队民警在趵南路口开展违法集中整治,发现一辆出租车因违规使用公交车专用车道被民警查获。民警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卢某无法出示自己的驾驶证,驾驶人芦某辩称驾驶证在家里忘带了,只出示了行驶证。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芦某含糊其词,且回答自相矛盾。为了进一步落实驾驶人身份,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实。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该男子芦某的驾驶证已于2007年2月注销,属无证驾驶。在事实面前,芦某终于承认了违法事实,当问其驾驶证为何被吊销时卢某自称是自己忘了。随后民警依法将该出租车予以扣留,移交大队做进一步处理,该驾驶人将面临1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暂扣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