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晋江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 被罚款并拘留5天

晋江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 被罚款并拘留5天

日期:2015-03-30

据中国网报道,晋江一男子无证驾驶机动车,遇警察临检,心慌调转车头,被设卡民警发现当场抓获。2015年3月3日,男子于某因无证、超员驾驶被依法罚款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日上午9时,晋江安海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新浪潮百货商场路口设卡临检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小型摩托车,且车上载着一男一女。驾驶员于某看到民警,慌张地调转车头准备就走。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住,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于某出示驾驶证时,于某神色紧张,迟迟拿不出来。

经了解,当天上午于某驾驶摩托车载其妻子外出购物,路遇交情甚好的老乡,便热心载其老乡一程。于某经过商场路口时,看到民警正在设卡检查,由于于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害怕被拦下便调转车头。民警当场对于某进行了教育,于某也表示自己对无证驾驶心存侥幸,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