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人民公安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春季交通安全工作

人民公安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春季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15-04-16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2015年4月15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春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通报了当前交通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隐患漏洞,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全力抓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重点,落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关键措施,着力强化对客运车辆的管控,把狠抓“两客一危”动态监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落实“六查”措施。全面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加强农村交通执法,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六个一”的要求落实到位。

同时,各地要狠抓基础建设,提升公安交管水平。要加快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的建设,严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7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创新勤务机制,从严管理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提高执法管理水平。

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