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持C1汽车驾照驾驶无牌摩托车 男子被罚400元记18分

持C1汽车驾照驾驶无牌摩托车 男子被罚400元记18分

日期:2012-08-03

取得C1驾照,以为能开汽车,也就能开摩托车。昨日,驾驶人赵某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及准驾车型不符被胶州交警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当日上午10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郑州路与福州路设点针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一名骑着摩托车沿郑州路东向西行驶的男子,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民警要求出示证件,该驾驶人拿出驾驶证,民警检查后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为C1,并且该车还没有安装号牌。民警告诉他此证不能开摩托车,只能驾驶小型汽车等车型,属于所驾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

“轿车都能开,还不能骑摩托车?”该驾驶人向民警解释。随后,又有1名骑摩托车的驾驶员被检查发现驾照为A2。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两位驾驶人分别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据了解,不少市民对驾驶证准驾车型存在误解,认为“等级”越高的驾驶证,能开的车型就越多,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除按照规定罚款外,还将被一次记满12分,需要回炉学习,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胶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