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无证驾驶伪造号牌摩托车 男子被罚款3200元拘留3天

无证驾驶伪造号牌摩托车 男子被罚款3200元拘留3天

日期:2012-08-03

7月31日晚,吴江经济开发区交巡警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无证驾驶。后经调查,发现该摩托车的号牌竟是伪造的。

当晚8点半左右,金某驾驶一辆号牌为“豫PH7XXX”的普通二轮摩托车从吴江某阀门厂前往庞杨小区家中,途径吴江经济开发区联杨路路口时,遇到民警执勤查纠。由于金某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网上信息检索,发现金某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而金某属于无证驾驶。随后,金某被民警带回中队接受问询。

民警查询后发现,该号牌登记的摩托车是一辆品牌为宗申ZS110的摩托车,而金某的摩托车是大阳牌,难道金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面对民警的询问,金某交待2007年4月他买了这辆摩托车,由于是外地户口,在吴江不好上牌,便找人办了一块假牌。

目前,金某因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依法处以罚款3200元,拘留3天,收缴伪造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