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重型半挂车司机200元买假驾照 无证驾驶被罚3000元

重型半挂车司机200元买假驾照 无证驾驶被罚3000元

日期:2012-08-04

男子为省事、图便宜,用200元买了个假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不料,拿到假证不到一个月,便被新疆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乌什塔拉中队民警查获。

7月31日8时许,民警在国道314线286公里处对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挂“鲁Q”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入民警视线。

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驾驶员王某出示的驾驶证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证的颜色、字形、编号均有异常,并且王某对民警的询问闪烁其词。民警随即进行网上核查比对,查无此人信息,民警询问王某驾驶证在哪办理的,王某起初镇定地说在老家办的。紧接着民警继续盘问,并出示了网上查询结果,王某低头认错,承认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事实,称考驾照麻烦,为节约时间,他就想走捷径,在老家花200元买了个假证。

王某说,他使用这个假证还不到一个月,以为交警查不出来,就存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还是被和硕细心的民警查获。

民警立即将假证予以没收,并将车辆暂扣。目前,民警已按照法律程序,对王某罚款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