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跑车冲卡 车辆被暂扣或被行政拘留

男子无证驾驶无牌跑车冲卡 车辆被暂扣或被行政拘留

日期:2012-08-04

昨天下午,玄武区丹凤街与大石桥路口,一辆无牌跑车疾驰而来,路口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驾车的平头男却强行冲关,躲进附近居民小区逃避检查。后经交警检查发现,该男涉嫌无照驾驶无牌跑车,还不服从检查。目前,该车被警方暂扣,驾车男已被警方留置,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无牌轿车见交警 强行冲关躲进居民小区

下午1点50左右,交警一大队的李警官和同事在丹凤街与大石桥路口执勤时,一辆红色跑车疾驰而来。李警官发现该车未悬挂号牌,立即示意驾车的平头男靠边停车。

不料,平头男猛拉一把方向后,强行通过路口,往大石桥方向快速驶去。李警官见状,赶紧呼叫附近其他路口的同事增援。很快,两路交警从大石桥街东西两面合围。

这时,驾车的平头男突然猛地左打方向,车子窜入大石桥4号小区,七弯八拐,停在了小区后面两栋楼之间。不过,交警已追了过来,将跑车堵在了小区里。

平头男不承认驾车 同车女不会操作该车

交警刚到,平头男就和一女子从车上下来。面对交警询问,两人均不配合,平头男还与交警拉扯起来。当交警让他出示驾照时,刚从驾驶室下来的他,竟称自己未驾车,也无驾照,并咬定车是同车女子所驾。

因平头男坚称是同车女子驾车,确认该女子有驾照后,现场的交警便让她将车先掉头,方便拖车。接下来出现的一幕引得市民一阵哄笑:该车熄火后方向盘自动锁死,女子居然连方向盘锁都不知如何解开。平头男只好在旁边指挥,忙活了好半天,才成功调头。交警在跑车后备箱内发现一副安徽籍号牌,牌照上已落下了厚厚一层灰。随后,交警开具了车辆暂扣单,并调来拖车,将暂扣的跑车拖走。

据李警官介绍,当时跑车差点把他给撞了,虽然平头男不承认自己驾驶跑车,但附近的监控已记录下了相关影像。

平头男涉嫌无照驾无牌车 有被拘留可能

平头男跟交警一阵拉扯后,被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带上警车,带往派出所。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据处理此事的李警官称,事发后,平头男一直未能出示驾照,初步调查,涉嫌无照驾驶未挂号牌车。

根据交通道路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辆驾驶证、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交管部门可对当事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而对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或者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除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外,还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除了以上处罚外,这辆跑车还涉嫌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按照相关规定可罚款200元,扣当事人驾照6分,并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