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90后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汽车 肇事逃逸行政拘留20天

90后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汽车 肇事逃逸行政拘留20天

日期:2012-08-09

无证驾驶肇事逃逸不悬挂车牌,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一名90后青年在驾车过程中,因多项违规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20日。

8月2日上午11时许,在内江市中区白朝路6km处,一辆未悬挂牌照的黑色本田雅阁轿车在超车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捷达轿车发生擦挂。本是一起小事故,然而,事故发生后,雅阁轿车驾驶人不但未停车妥善处理,反而加速朝前驶去。捷达轿车见此情形赶紧追了上去,几分钟后,捷达车最终将雅阁追上,并迫使其停车。

下车后双方对此事故展开了“理论”,然而,随着冲突的加剧,双方竟打了起来。而后,捷达车一方的乘客立即向凤鸣派出所报了案。在调查中,派出所民警得知,雅阁车驾驶员吴潇威今年21岁,系市中区白马镇人,开车当天属无证驾驶,于是将案件移交给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吴潇威驾驶的雅阁轿车原本是有牌照的,但事故当天,该车却没有悬挂车牌。对此,雅阁车驾驶员吴潇威称,“车是他朋友租的,租出来的时候就没有挂牌照。”在民警进一步的调查中,吴潇威承认,他目前还没有驾照。“我就是图个方便。”对于无证驾驶,吴潇威如是说。在与捷达车发生擦挂后,吴潇威明知自己有责任,但还是驾驶逃逸,他说,“之所以要跑,主要是自己没得驾照,怕对方报警。”

7日,记者从交警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获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吴潇威因驾车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被交警处以罚款215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